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年终盘点:2015年美业职场七大关键词

2016.01.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2015匆匆而过,回顾这一年,中国美业职场发生了太多的事,留下一堆酸甜苦辣的故事,也收获了满满的战果。年末岁尾,138job盘点2015年美业职场热门关键词,透过这些"关键词",看看美业职场发生了哪些变化。



关键词:小鲜肉VS老腊肉

基层青睐小鲜肉,中高层偏向老腊肉。一些招聘负责人表示会根据公司发展需求,以及招聘岗位来定,企业发展初期偏向于小鲜肉,但企业上路后更倾向于老腊肉;根据138美容人才网调研数据得出,企业对美容师、美导等基层岗位的工作经验要求偏年轻化,工作1-2年的求职者备受雇主青睐,占到了74%。而对区域经理、销售经理等中高层管理人员则更偏向于有3-5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

关键词:广深上北

调查显示,广深北上依然是美业求职者首选之地。广州、深圳、上海、北京位列“最受求职者欢迎城市”前四,成都、杭州、西安、长沙紧随其后。显然,城市的企业招聘需求与求职者受欢迎程度密切相关。另外,我国美容产业的集中布局度高,三四线城市人才需求持续疲软。

求职者为何青睐“广深北上”?那里不仅有丰富的美容企业和职位资源供求职者选择,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及更多就业机会,高收入、良好的生活设施及文化建设吸引着他们前来。


人力资源专委会授牌仪式


人力资源专委会团队成员

关键词:人力资源专委会

中国美容行业发展30余年来,行业的人力资源发展仍存在距离,行业的人员流入、从业者素质及培训提升、从业者的标准规范及薪酬福利等各方面仍没有比较统一的标准。为改变美业的人力资源现状,推进行业人力资源规范化,促进行业企业人力资源标准化建设,2015年11月15日,由138美容人才网号召发起的“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任命138美容人才网创始人、广州励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力先生为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以推进行业人力资源规范化为目标,促进行业企业人力资源标准化建设;以行业从业者的整体素质提升为宗旨,促进行业人才的价值最大化;以人才-院校-企业-行业的流动闭环,促进行业企业在人力资源建设中的价值最大化。


关键词:多元化

随着移动招聘平台、社交平台等新求职载体的兴起,人才的求职习惯和企业的招聘方式也都发生了变化。微信、微博、社区等为代表的微招聘的迅猛发展,也将使招聘求职方式和渠道变得更为多元化。

有调查称,已经有超过43%的求职者通过手机来找工作,未来这一数字还将持续上升。不久的将来,手机将是申请、沟通、向候选人传递信息以及维护候选人关系最主要的通路。

2015美业职场变幻莫测,不变的是,我们还依然坚守在这片熟悉的领域。2016,我们对美业满怀憧憬与期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