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通过第一印象判断应聘者?

2016.02.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HR都希望通过面试对应聘者有个正确的认识和判断,那如何通过第一印象判断应聘者是否符合要求呢?最直观的就是通观察过细节初步判断应聘者的性格、个人素质等,再通过面试问题判断其他方面。


HR都希望通过面试对应聘者有个正确的认识和判断,那如何通过第一印象判断应聘者是否符合要求呢?最直观的就是通观察过细节初步判断应聘者的性格、个人素质等,再通过面试问题判断其他方面。

一、HR可以通过观察以下细节判断应聘的性格及个人素质、交际能力:

1、对陌生人的态度

刚进入公司的时候,通常是前台接待的,看他/她对待前台的态度如何,是否会主动询问等等。

2、在等候过程的表现

HR因为一些原因不能第一时间面试应聘者,需要他/她等会,看看这个时候的表现,如表情、小动作等。

3、面试开始前的表现

进入面试室时是否随手关上门,是否会与HR打招呼等等。

4、谈话过程中的表现

在正式面谈时,应聘者是否认真倾听别人的提问等等。

二、通过面试问题判断应聘者的潜力

1、判断他/她的交际能力

在面对面交谈中,看看他/她用来表述和倾听的时间比例,如果一个人表述与倾听的比例高于60%,你要慎重考虑,这个人是过于自大,不愿意向他人学习,还是说只是怯场,从而说话杂乱无章、漫无边际?

2、面对假设性问题,是倾向于“行动”还是“反抗”

有一些人在接受任务时立即进入防守性、批评性状态。另外一些人立刻开始行动,进入解决问题的模式。多数情况,你应该倾向于与第二类人共事。

3、对待批评与建议的态度

如果一个人不能正确面对他人的批评与建议,那这个人的性格、人际关系等方面可能存在些许问题,可以问问类似这样的问题:你受到过的最有用的批评是什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