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何兰芳:不能不知的3种招聘新方式

2016.06.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何兰芳 责任编辑:陈红

目前市场主流招聘方式是网络招聘,不论是第三方招聘平台或者是招聘方的官方平台,一键发布,即可实现一对多交互,效率高,成本低。但伴随着网络招聘,悄然而来的,还有以下一些新的招聘方式:


目前市场主流招聘方式是网络招聘,不论是第三方招聘平台或者是招聘方的官方平台,一键发布,即可实现一对多交互。效率高,成本低。但伴随着网络招聘,悄然而来的,还有以下一些新的招聘方式:

1、竞赛招聘。

通过组织特定主题的竞赛,面向更广泛的人群发布活动信息,在参加人员中锁定目标对象,进而在活动胜出者中选拔合适人群,从而达到实战中选拔优秀人才的招聘目的。

举例:

上海家化集团2016春季校园竞赛

http://www.yingjiesheng.com/job-002-246-592.html

通过网页或微信的形式进行报名,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一则以"佰草集春季美白推广"为主题的创意广告语。最终胜出的参赛者得到的奖品之一,是暑期实习生终面PASS卡。

2、主题分享会招聘。

通过先做主题分享会,召集目标人群参与,进而对目标人群进行二次开发,用于专场招聘会的消化。如要达到更好的效果,招聘企业方应该有分享嘉宾,等于是公司的软实力的立体呈现。

举例:

智联招聘举办的梦想合伙人分享沙龙-深圳。

2016年6月5日,智联招聘举办高级技术大伽分享沙龙-玩转互联网时代。邀请到的分享嘉宾包括,百度市场主管,光启高等科学家。参与招聘企业包括华为,顺风科技,柔宇,光启,Vivo,卖座网,红岭创投,道通智能。分享会吸引到近300人到场。

3、优势特色自媒体招聘。

网红人群很少,但运营自媒体的人很多,不管是技术大拿,还是运营达人,又或者是猎头老手,可能还是市场精英或其他,只要在自己的领域有体验又能表达,就会收获一定数量的领域内粉丝,其表现能力,粉丝的呼应效果是其中之一。

举例:

视频网红papi酱招募队员。

http://www.acfun.tv/v/ac2697623

2016年4月25日,网红papi酱播出了一则招募视频,延续了一贯的轻松搞怪风格。4月28日,补发了微博,不到16个小时内,该微博收获7千多次转发、1.4万条评论以及8万多个点赞。

招聘是一项特别可以发挥主动性的工作,同行们还发现其他好玩又有效的招聘方法了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