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快速招聘到好的销售人员?

2016.07.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由于销售的流动性较大,招人显得尤为关键。如何才能招到人,这是让众多HR非常头疼的问题。HR绞尽脑汁尝试各种办法,诸如:广告招聘、网络招聘、学校招聘、人才市场、人员推荐、专业数据库、猎头公司,结果却总是招不到人

企业离不开市场,市场躲不开销售,销售在整个企业发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销售人员更是重中之重。一个好的销售人员是一个产品推广的重要支撑点,而企业的发展更是离不开销售。

由于销售的流动性较大,招人显得尤为关键。如何才能招到人,这是让众多HR非常头疼的问题。HR绞尽脑汁尝试各种办法,诸如:广告招聘、网络招聘、学校招聘、人才市场、人员推荐、专业数据库、猎头公司,结果却总是招不到人。

如何才能招到好的销售人员呢?

一、销售人员的基本要求

在招聘之前,我们必须明确销售人员的任职要求:

要求一:良好的职业形象

销售人员对外展示的不仅是自身形象,更是代表企业的形象,所以需要“色艺双全”。其中的“色”是与客户交往中展现的形象、谈吐、举止;“艺”则是对产品的理解、销售技巧的掌握。

要求二:良好的心态

做销售需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有时候更像折磨人的东西。面对客户的刁难、老板的施压、同事的嘲讽等等,都需要一个良好的心态来应对。

要求三:健全的产品知识

有了良好心态,不懂得产品,就没有办法向客户展示,也没有办法证明自己的产品有多好多重要多超值,所以一定要了解自己的产品,全面客观的进行销售。必要时,最好有纸质的产品册来作为辅助工具。

要求四:很强的沟通能力

有健全的产品知识,但说不出来又有啥用呢?就像茶壶里煮豆腐——有嘴倒(道)不出。所以,能够友好地与客户进行清晰、简洁的语言或书面交流是一名销售人员的必备素质。

要求五:主动学习的自觉

作为销售人员所需要接触的知识甚为广泛,从营销知识到财务、管理以及相关行业知识等等,可以说销售绝对是“综合素质”的竞争,面对如此多的知识和信息没有极强的学习能力是无法参与竞争的。

要求六:有强烈的工作欲望

没有强烈进取心的人对什么事情都不会太投入。你可以想见一个没有责任心的销售人员可以圆满的完成季度任务吗?

要求七:有着持久的耐力

任何一个销售人员都不能保证客户在第一次洽谈就能爽快签约,你必须契而不舍的重复自己的说服工作。当然,最好每次都能找到客户迟迟不签约的原因。

二、销售人员的类型

再确定了销售人员的任职要求后,我们还得结合公司文化、公司产品、客户群体等方面确定公司需要的销售人员是什么类型的:

开拓型

维护型

技术支持型

市场策划型

管理型

战略型

培训型

领导型

为什么要知道销售类型呢?因为HR要根据这些类型的差别设置面试流程和问题。

相关阅读 销售人员 招聘 招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