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谈薪除了工资还要问什么?

2016.07.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谈薪,是不少应聘者觉得“难以启齿”但又不得不面对的环节。为什么会难以启齿呢?因为担心说高了而失去机会,又怕说低了自己吃亏。面试谈薪,除了薪资,应聘者还得问清楚哪些?


面试谈薪,是不少应聘者觉得“难以启齿”但又不得不面对的环节。为什么会难以启齿呢?因为担心说高了而失去机会,又怕说低了自己吃亏。面试谈薪,除了薪资,应聘者还得问清楚哪些?

期望薪资是说高一些,还是说低一点?

这个得根据应聘者的个人能力和实际工作经验,以及市场价值来看。

如果觉得自己很有优势,也自信入职后可以创造不菲的价值,那期望薪资可以说高一些,并列出理由一二三,不要让面试官觉得你是狮子大开口即可。

如果觉得自己能力一般,没啥优势,建议还是保守一些,或者不直接说出期望薪资,而是让面试官给出企业的薪酬标准。

除了薪资,应聘者还要关注什么?

如果面试官给出的薪酬与自己预期的有些出入,应聘者除了拒绝,还可以问一下其他福利,万一福利超级好呢?这就可以“薪酬不够,福利来凑”。

1.各种津贴(饭贴、车贴)

2.缴纳补充公积金

3.社保

4.带薪年假(落实)

5.旅游(非周边城镇郊游)

6.员工宿舍

7.免费体检

8.过节费

9.实物福利(购物券、油米)

以上福利也可以算入“收入”里面的,所以,除了工资(税前税后也得问清楚),还得问问其他福利。如果福利超级好,工资低一些也是可以接受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