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招聘却没有人投简历,怎么办?

2016.09.0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HR每天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看邮箱,还一边祈祷有简历有简历!一看到收件箱【0】的时候,心塞塞,有木有?HR每天头顶一座大山:没简历、没简历、没简历……

HR每天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看邮箱,还一边祈祷有简历有简历!

一看到收件箱【0】的时候,心塞塞,有木有?

HR每天头顶一座大山:没简历、没简历、没简历……

每天一定做的事就是:搜简历、搜简历、搜简历……

没简历,意味着没人可选!!也意味着用人部门又要来催催催!!

肿么办?

肿么办?

肿么办?

在解决问题之前,HR先回答几个问题:

首先,招聘文案是否能吸引求职者?

1.有没有突出公司优势。一般而言,名企如BAT、华为等招聘不强调公司优势,HR收简历照样收到手软。但如果只是初创公司,或者是中小型企业,很多求职者甚至都没听过,对公司本来就不了解,招聘文案还没有相关介绍,也不强调公司特色和优势,求职者一般都不会投简历。

2.岗位职责有没有重点。每天滚动的招聘信息不计其数,求职者一般不会花太多时间研究某家公司的招聘广告,如果不能让他们立即get到重点,不能立刻判断自己是否合适这个岗位,那求职者也不会继续关注。

3.岗位名称的可信度。有些企业为了吸引求职者,硬要把岗位名称写得高大上,比如只是招“运营专员”,却要写成“产品经理”,而岗位职责却摆明是专员的工作。这样狗羊头卖狗肉的招聘广告,求职者照样不会买单。

如果招聘文案存在以上三个问题,那没有人投简历也就能理解了。所以,改一改招聘文案吧。

其次,招聘岗位的薪资设置是否合理?

1.如果一个专员的薪资按市场价大概在4-6K这范围,而你家的却轻易过万,那公司就可能会被求职者拉进黑名单,并会被注明“骗子”。

2.如果薪资远远低于市场价,明显是压榨员工,求职者也不会傻到去碰运气。

第三,对招聘岗位的经验要求是否恰当?

1.是否真的需要相关经验。基础岗位,如果是应届生就可以搞定的工作,那就不必强调相关经验了。因为有经验的一般都会倾向于管理层的位置。

2.是否真的需要强调年限。很多招聘广告都提出有*年相关工作经验,但真的需要那么长的时间吗?是真的要这么长时间积累经验?如果只是要求有经验的话,那年限可以适当降低一些。

HR在招聘广告上提出工作经验X年的要求,可能只是要求基础扎实,能立即上手,不需调教,能独当一面,也不太贵的求职者。但遗憾的是,求职者不明白这个意思,只是看到了*年,以为这是一种硬性规定,就去看别的公司了。

第四,招聘广告投放渠道是否合适?

一般而言,求职者都有习惯去的招聘网站,比如互联网、金融类求职者一般都去垂直性招聘网站,后勤行政类的求职者一般都去综合性招聘网站。

所以,广撒网式的招聘渠道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有正对性的投放广告可能效果会更好:全国招募人才就选择全国性的综合招聘网站;区域内招聘,就选择地区性强势的招聘网站;招聘专业性人才,那就可以用行业性网站。

以上是造成简历少的主要原因,HR可以一一自查。

那么,简历量少,HR怎么办呢?

除了解决以上问题,还可以这样做:

1.改变广告位置。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在招聘网站、专业论坛等流量大的地方投放广告。当然,前提是,老板舍得批这笔款(买简历也是这道理)。

2.尝试猎头招聘。如果是重要岗位,或者是批量招聘,可以尝试猎头业务,毕竟猎头手上的候选人肯定不少,而且还可以批量推荐人员。

3.主动邀约面试。没有人投简历,那就只好HR主动邀约了,效果可能一般,但总会有一些漏网之鱼,万一真的邀请到了呢?

4.混圈子刷脸招聘。加入一些圈子,如各类专业人才的圈子,可以让人自荐或推荐;HR圈子,可以互换简历,互推人才。

金九银十,不知道简历量有没有多一些?

相关阅读 招聘 简历 HR 招聘岗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