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为什么要先告诉求职者薪资待遇?

2016.10.0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不少招聘HR都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求职者都喜欢先问薪资待遇?有HR抱怨过:什么都没说就问薪资,现在的求职者都这么现实么?似乎只要求职者主动开口说薪资,就是看重钱!

不少招聘HR都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求职者都喜欢先问薪资待遇?

有HR抱怨过:什么都没说就问薪资,现在的求职者都这么现实么?

抱怨后还举例:我接到面试从来不会直接问薪资待遇的,因为123…

似乎只要求职者主动开口说薪资,就是看重钱,就应该被判“死刑”。

所以,是求职者太现实,还是HR自己太苛刻?

HR:首先,别人没有与你深谈,不了解你是什么情况,几乎都不知道你长什么样,怎么开价?其二,你对公司也不了解,也许公司工作氛围你并不喜欢,所以先谈钱没意义。

求职者:事先不问清楚待遇范围,辗转半个城市,浪费几个小时,这个成本算谁的?我们想知道的不是能给我多少钱,而是给这个岗位多少钱,或者说你们的预算是多少?

谁工作不是为了钱?

不否认,确实有追梦者,他们工作是为了创造,为了改变,为了梦想,但遗憾的是,我们中的多数人只是冥冥众生中的一员,只是还在为争取生存空间而苟苟营生的普通人。

所以,问一句薪资待遇,是正常的吧?

而且,在招聘信息里,在电话沟通中告知求职者薪酬范围,对公司也有好处:

首先,坦白地告诉求职者自家薪资情况,最起码能体现公司的诚意。

求职者的目标薪资是6K以上,而你只能开4K,那双方就没有谈判的必要。如果你已经注明了薪资,而求职者愿意减低目标来面试,面试成功几率是不是更大?

这点诚意都没有,谈氛围谈梦想不都是扯淡么,赚到钱能在工作的城市活下去才是根本。

其次,前景、未来、发展都建立在良好薪资的基础之上。

现在的企业都喜欢跟求职者谈梦想,谈情怀,就是不喜欢谈钱。就算你画大饼把求职者“忽悠”进来了,难道求职者今后就不会发现吗?新员工离职造成的无效人力成本更多,损失是不是更大?

第三,节省彼此的时间,利人利己。

先告诉了求职者薪资范围,他接受的话自然愿意来面试,省得双方最后就薪资谈不拢一拍两散,你觉得求职者狮子大开口不现实,求职者觉得你只会画饼坑人。

其实,HR和管理者为何不能换个角度想想?

现在的社会,每个人的生存压力都那么大,上有老下有小,柴米油盐样样要钱 ,人家跟你也不熟,如果连工资都不问,那他的求职动机会是什么?

这点是否更应该思考一下呢?

约人过来面试,告诉他们一句:“你的期望薪资在我们考虑的范围之内,但是能不能达到你期望薪资,要根据的你的能力和面试的情况,具体来定。”这样一句话,很难吗?

招聘——求职,从来都是互相选择、谈判的过程,你挑我,我选你,那是基于彼此信任,而不是你坑我,我骗你。

祝所有HR能招到想要的人,求职者能找到喜欢的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