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让自己快速加薪的方法有哪些?

2017.08.0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美子 责任编辑:黄咏姗

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很多人就希望快速达到加薪的目标。但要成功加薪也并非易事,如何才能让自己尽快实现呢?

11135532812563187.png

大学毕业生李文星疑误入传销组织后溺亡一案仍然持续发酵。据李文星的母亲讲述,儿子毕业后连换两次工作,立志两年内要达到高薪阶层。结果,却发生了悲剧……

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很多人就希望快速达到加薪的目标。但要成功加薪也并非易事,如何才能让自己尽快实现呢?

方法一:高效率完成工作

作为老板,他肯定是希望看到员工可以出成绩、帮公司赚钱,并希望员工在有效的工作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工作。

如果一个人既无法保证按时完成工作,还要经常在工作中出纰漏,别说加薪了,能不能让老板不开除他都是个问题。所以,只有学会多样化的工作方法、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最终高效率地完成工作,才更有获得升职加薪的可能。

方法二:注重团队合作

公司不是靠一个人的力量就能逐渐发展并壮大起来的,所以一个正规的公司通常会设立多个部门,甚至每个部门下面还分了多个小组,为的就是借助团队的力量让大家将工作做到最好。

如果在工作上,一个人不注重团队合作,只顾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未必能做出成绩来,老板看不到成绩自然不会加薪。只有注重团队合作,才能将最终效果最大化,进而让自己有更多机会获得加薪。

方法三:能力与薪资匹配

和老板提加薪前,每个人都得问问自己,自己的能力是否与之后的薪酬更匹配?因为老板在给员工加薪时,一定会考虑该员工是否值得拥有更高的职位、更高的薪水。如果能力与岗位薪水不匹配,老板肯定不会同意。

所以,从步入岗位开始,每个人就应该在工作中多学习,必要的时候去外面报个培训班,努力提升个人的工作能力,让自己的能力与薪资相匹配。

方法四:敢于承担责任

一个敢于承担责任的人,不仅会在接受了领导布置的任务后,认真负责地完成工作,且当工作中有纰漏出现时,只要是自己所负责的,也会勇于承认错误,担起应有的责任来。

对于这样的人,领导和老板通常会更赏识。因为他们知道,这样的员工是能做事也愿意做事的人,同时也不会经常出现纰漏,只要及时将问题解决,任务依旧可以完成地非常漂亮。等需要对员工进行提拔时,他们也会首先想到这样敢于担责的员工。

怎么样和老板谈加薪?

1.审时度势很重要:你必须在时间、地点、场合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提出加薪。否则,突然提出,只会使老板反感。最佳谈加薪时机一般是公司每年年底都进行的业绩评估时,在评估结果出来之后,如果发现自己有加薪的空间,那么可以以业绩为资本向老板提出加薪,这样做成功的可能性较大。

2.抓住业绩是关键:不要和老板大谈你正在贷款,而且有买车、买房等个人消费问题。你必须向公司证明你值得加薪,而不是你需要加薪。抓住自己所做出的业绩,表现出足够的信心。先说服了自己,你才有可能说服老板。

3.摸准加薪的时间表:掌握公司的加薪时间是很重要的。大多数公司会在年初加薪;有的公司人数相对比较少,操作比较容易,会一年加两次,1月和7月。如果你遇到加薪不定期的公司,可要小心了。这类公司在面试时会说:目前我们只能给你这么多,以后会根据你的表现考虑加薪。这说明,公司在短时间内不会考虑加薪。还有两种可能是,公司刚刚起步,真的拿不出这么多钱发工资;或是公司不景气,要想加薪就会很困难。

4.加薪多少要考虑:提出加薪时,你也需要诚实地为自己估价,不要漫天要价。先做些调查,了解自己的行业和所在位置的工资水平。

如果你身处热门专业,你要求加薪的幅度就可以适当提高。如果公司不同意,和老板谈一下,是否能以其他方式补偿,比如奖金、休假、交通费等。

总之,如果想要实现升职加薪,大家可以参考以上几点建议,增加成功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