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遇到职场性骚扰怎么办?

2017.08.22 出处: 三茅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据调查:50.66%的人遭遇过职场性骚扰。而职场性骚扰多来自于上司和同级别的同事,所占比例分别是41.18%和42.35%,来自老板的骚扰只占16.47%。

大家知道郭敬明吗?早些年爆红的《梦里花落知多少》畅销书作家,前几年更是有《小时代》大电影火遍网络,一时间郭敬明成了大家心中“最有钱”的作家,知名度杠杠的。

然而,就在昨晚十时许,最世文化签约作家李枫在微博上发布《关于郭敬明,致所有人》的长文章,称自己曾于2010年遭受郭敬明的性骚扰,并爆料,“郭敬明的世界是一个淫乱的世界,他经常性骚扰、性侵犯签约到他公司的男作者、公司的男性职员,据我所知的就有五个人,我不知道的就更多了 ”。

网友纷纷表示:“小四(郭敬明)居然是个攻?”

小编只想说,你们跑偏了啊同学们,重点可不是这个。

那么重点是什么呢?

职场性骚扰!!!

据调查:50.66%的人遭遇过职场性骚扰。

而职场性骚扰多来自于上司和同级别的同事,所占比例分别是41.18%和42.35%,来自老板的骚扰只占16.47%。

值得注意的是,调查的参与者中男性受到性骚扰的情况竟然比女性多,有54.72%的职场男性有被性骚扰的遭遇。

01、猥琐同事

有一个同事,男,非常猥琐,是那种典型的龌龊类型。

一段时间里面总是言语暧昧、公开和私下骚扰我们另外一个女同事(仅限于口头骚扰)。

恰好,他的一个女下属和这个被他骚扰的同事是铁姐们儿。两个人搜集了些证据,可能也有些添油加醋,就匿名报给了总公司专门处理这种事情的HR总监。

控股总公司是以纪律严明著称的,马上开始了针对此事的调查。

没多久,此人就被炒掉了。而他的下属顺理成章地坐了他的位子。

这事呢,算反性骚扰的成功案例也可以,算办公室政治的一种也可以。

02、龌龊上司

这个年龄做到这个地位的男人,很少会执着于一个女人,他既不会对你爱根深种纠缠不已,你也不可能花容月貌到他收手,基本的心态是:近水楼台,顺手的便宜,最坏的想法是没搞到手,面子上过不去。

我一朋友遇到过这种事:女销售,男经理(可不是老头哦,风度翩翩的中年帅哥),俩人出差时,晚上约她去散步,顺便摸摸小手,搂搂小腰,她装不舒服,打个车自己跑回去了。

白天该怎么一起工作就怎么工作,一回酒店,就紧闭房门,假装不在。回来后,原来很低调的该女子就总是故意在经理也在的场合夸自己老公:事业有成、英俊潇洒、温柔体贴……这十全十美的老公又特意表现接送、送花啥的到单位,狠狠地在经理面前show了段时间恩爱,哈哈,结果大家当然想得到。

所谓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并不一定是你自己有缝,很多时候是那苍蝇以为你有缝,你只要彻底绝了他那自以为是,爱叮谁叮谁的坏毛病,他就不会再来骚扰你了。

03、污秽老板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上司, 第一次被骚扰后,我在两个月内,一见到他心里就砰砰跳,口里发干,脸红到脖子,特别害怕又觉得特别丢人,反而像是我骚扰了他一样。

那两个月做工总溜神,业务一路下降!本来想一走了之,但我是小城市来的,在北京有这份工作不容易,我真舍不得。工资高,又对我的专业。

可是,正当我犹豫于是否辞职的时候,他又一次要对我动手,那次多亏办公室里来人了,我才溜出去。

当晚我一个人在家里喝醉了。酒醒后,我下决心,绝不能这样下去了。我跟了一个学法律的朋友请教,他告诉我,要取证。

第二天,我中午没吃饭,偷偷跑出去买了一只录音笔。

之后,我故意设计了两次机会,把他说的话全部录下来。

然后,我约了一个时间到他办公室,当他的面,我把录音放了。

放完后,我告诉他,我还留了备份。

这个一米八多,平常在别人面前牛得不得了的总经理, 眼睛盯着我,嘴像蛤蟆一样张开,一句话说不出来,只是咽口水。

我没等他说话,我告诉他:

(1)我不想让这个录音曝光;

(2)我只是想在这个公司靠本事吃饭。

说完,我摔门出去。

现在三年过去了,总经理还是我老板,公司在他领导下生意很好。

我靠本事加了薪,提了职,两人像没事一样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