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如何精准找到“另一半”?

2017.10.2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11月11日光棍节马上来临了,小编又开始操心那些单身的HR,下面我们一起来聊聊HR如何找到符合心意的对象,“套路”是什么。

11月11日光棍节马上来临了,小编又开始操心那些单身的HR,下面我们一起来聊聊HR如何找到符合心意的对象,“套路”是什么。

01、哲学拷问:我是谁?

了解自己,说白了就是要有自知之明。很多人之所以迟迟找不到另一半,很大的原因是对自我认知不清楚,对对方的要求过高,过于理想化。

放到人员招聘问题上看,如果公司本身就是一个小庙,非要请大佛,怎么可能呢?大佛为什么要来这里呢?   在谈恋爱之前,首先需要对自己进行全方位的审视,优缺点、资源、能力等,有哪些“价值”。可能有的人会觉得,怎么这么赤裸?谈恋爱不应该是感性的、由心而发吗?这样算计,太扯了。

02、描绘出另一半的画像

对自己的情况掌握清楚之后,可以考虑为了达到良好的匹配效果,需要对方具备哪些特点和要求。也就是开始明确需求,给另一半描绘画像啦。

公司招聘都是要按照JD来的,没有明确的标准,如何确定这个人合不合适呢?而标准是建立在对自身需求十分明确的基础上。

我认为另一半的标准应当至少涵盖这三个方面:三观一致、性格互补,有共同的爱好和语言。其他的,比如什么互相欣赏,对我非常好,在一起就高兴,人品好这类的,这些都是必备的基础条件。据我所知,好多女生会把这些基础的要求,当做对方的优点来看,不禁满脸黑线啊!

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一个小团队,需要非常良好的匹配性,才能最大化的发挥团队的作用,最终达成共同的目标。所以除了基本的要求之外,重点考察的就是契合度,互补才能更好的发挥合力。

03、不打没有准备的仗

标准建立好了,那就要设计一些问题,甚至一些测验,来考察对方是不是符合这些标准。一定要在作战之前,做好各种准备。

在招聘里,这一步就是制定结构化面试提纲啦! 围绕订立出来的标准和要求,结合生活里的一些事情,比如热点问题,周围朋友、同事发生的故事,设计一些问题。

答案是否通过,决定权当然在我们。有一些涉及到观念方面的考察,一定要多次、不同问题进行旁敲侧击,以防对方刻意迎合、制造假象。因为认知会决定行为,有预测的功能,所以需要大家多花一些心思,多考察。

04、广撒网,主动曝光

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个岗位,他们也会和各个知名的招聘网站合作,大量发布。 对应到个人找对象这个问题,首先得要求自己各方面做的不错,比如基本的形象管理对于女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内涵、气质、能力、性格等等也要不断修炼。男生的话,除了以上方面,经济能力、工作情况是会被在意的点。

其次酒香也怕巷子深。你这么优秀,但是整天宅在家里,谁会知道你呢?要多制造曝光率,让更多的人看到你,认识你,才会有更高的被追求的概率。主动的参加一些活动。比如读书会、画展、户外活动等。如果你在某方面有兴趣爱好,参加聚会遇到的也都是同好,两个人的共同语言会很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基础。

05、苹果是否好吃,要咬一口才知道

大家都知道,在企业面试成功之后,都会有一个试用期,观察应征者是不是真的适合。按照我的经验,如果是真的能做到比较理智,大概一个月的相处就能够确定这个人是否OK了。

重点就是,一定要理智理智理智!很多人一旦进入恋爱状态,智商就清零,这是万万要不得的。

其实我也是那样过来的,狗血几次也就懂了。如果早日明白,可以少点狗血、少点痛苦。不过狗血也有狗血的好处,会特别珍惜现在。所以说,即使狗血了也没必要纠结、后悔,没有多余的经历,功不唐捐,都是财富。

说了这么多还是没有解决HR的终生大事,下面开始放大招了。经多方研究显示,HR是选对象的上上之选,两个字:靠谱。

1)招聘HR 屌丝高帅富阅人无数,爱情专注;

2)绩效HR 见惯职场斗争权术,婆媳关系好处;

3)培训HR 能把母猪说上树,家人职业规划会指路;

4)薪酬HR 能理财能算数,中产阶级的贤内助;

5)全体HR 温柔体贴不易怒,爱情婚姻有思路,幸福就在不远处。

所以,遇到HR就赶快从了吧!

如何俘获我们男\女HR的心

①招聘mm:帮他\她筛简历

②培训mm:帮他\她写PPT

③员工关系mm:帮他\她打官司

④薪酬mm:帮他\她核数据

⑤绩效mm:帮他\她编公式

⑥企业文化mm:帮他\她写案例

⑦E-HRmm:帮他\她录数据

⑧组织设计mm:帮他\她理关系

⑨HRM-mm:帮他\她提建议


相关阅读 HR 脱单 光棍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