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最佳背锅王,非HR莫属了!

2017.11.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相信大家这两天都看到携程亲子园的报道了,有人指责这件事是HR监管不到位的问题,那么,这到底是不是HR的责任?看看HR们是怎么说的。

相信大家这两天都看到携程亲子园的报道了,在《携程就委托第三方管理的亲子园相关情况说明》中有这么一句,在目前阶段,亲子园的每个小班级携程均派HR员工督促管理。

有人指责这件事是HR监管不到位的问题,那么,这到底是不是HR的责任?看看HR们是怎么说的。

飘飘:HR要负责,但未到严重到开除的状态。事件首先要追究的是,虐童老师及这个园长,负责这个幼儿园的人,真的要说责任,我觉得HR部门就算是背锅,也应该是占15%。

在这件事,HR的问题有几个:

1、监管流程设置不明确,HR只有虚名但变成负实责的人(这样就变成了你没权限管但你要背黑锅),但正确来说,是该有权管理而不是只能说说。

2、招聘流程及要求未严格执行,就算是由园方自行招聘,但作为HR部门,也该提供相应的专业(一些性格能力测评或者背景调查或者是其它),避免人面兽心的人进来。

思密达:我觉得HR唯一的责任就是对亲子园教师的任职资格没有监管好,如果教师聘用不是HR负责的话,HR何责之有。

良良萍:我也是HR,但我真觉得这HR也是背有极大的责任,建立乐园出发点是好的,后续监管不是HR来做那谁来做?PR出面不给HR分责任难道要PR来一手操办公关和监督吗?追求利益者是最可恶的,但是在这体制内不能独善其身和不履行职责的都不要逃避责任。希望这个HR的载体不要站在HR的角度帮甩锅,勇于承担自身责任反思才是。

Jason:首先第一点:HR的岗位职责是负责人员的招聘、绩效评估、考核等相关的人力资源工作,其次员工入职后的岗位职责说明书出具,之后在用人部人是有部门直属领导直接监管,就是说HR会第一时间找的人是的主管,而其主管负责监督员工的执行。

不过这件事吧,HR没有责任也说不过去,毕竟用人的第一关在HR这里。

咖喱莹:

这是还真不是HR背锅…看了揭露这个事情的家长的微信截图,在发现孩子受伤之后,曾经去联系HR要求去看监控,HR的回复是我们已经看了监控,暂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而后来爆出的视频可以看到,幼儿园方根本没有避讳监控的存在,那号称看了监控没有发现问题的HR是怎么看的监控?园方这么肆无忌惮是不是根本就是觉得所谓监管HR根本不会管他们?

最近有各种沟通截图被爆出,HR方希望家长不要外传视频,希望不要损害公司的形象,这种事情发生,首先关心的还是公司形象,HR是不是也太敬业?我也是一名HR,但这个事HR部门就是有责任,别说什么是背锅。

HR心声:

HR就是整个公司的保姆兼奶妈?大大小小的其实都得找HR,出问题还是HR的错,所以我们到底做了些什么要受这种委屈,难道就是因为我们善良吗?


相关阅读 携程 HR 责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