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7年度HR背锅事件TOP10盘点

2017.12.15 出处:HR聚乐部 作者:小鲸鲸 责任编辑:陈小宇

做HR最痛苦的,不是招人、不是做表格算工资,也不是没钱还要搞团建搞年会,而是背锅!要说职场哪个岗位最容易招黑,除了PR就是HR。

16273153107066184.jpg

做HR最痛苦的,不是招人、不是做表格算工资,也不是没钱还要搞团建搞年会,而是背锅!要说职场哪个岗位最容易招黑,除了PR就是HR。

招不到人是HR的锅、员工能力差是HR的锅、公司业绩差是HR的锅,就连不发年终奖也是HR的锅!总之,HR就是行走的背锅侠,哪里有锅哪里背,不带半点怕的!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17年HR背过的“十口大锅”!是不是黑锅,大家心里都有点AC数!!!

TOP10

美团HR发布歧视性招聘需求事件

事件回顾:2017年5月16日,网上曝光的一张美团点评的招聘要求,在常规的运营要求之外,还特别说明以下五类人不要:不要简历丑的;不要研究生博士生、不要开大众的;不要信中医的;不要黄泛区及东北人士。对此,美团方面回应表示,涉事员工已被辞退,同时对其不当言论表示歉意。

背锅指数:负★

小编点评:你这是在赤裸裸的给公司抹黑啊!就算你心里是这么想的,你也不能说出来,就算你说出来了,你也不能写出来,就算你写出来了,你也不能公开发布啊!!!这位HR,你确定你是在招人不是在变现“劝退”有意求职者?

TOP9

Uber性骚扰事件

事件回顾:2月19日,一位名叫苏珊·福勒的Uber前工程师在自己的个人博客里写了一篇文章,称她在Uber工作时遭到了男性高管的性骚扰,向HR举报,HR不仅不处罚骚扰者,反而逼迫她调换团队。Uber性骚扰丑闻随即引发了一波Uber“黑历史”大起底,给Uber声誉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

背锅指数:0颗星

小编点评:如果当初HR能够站在受害员工的立场,谨慎处理性骚扰事件,也许就不会引发后面的“蝴蝶效应”了……

TOP8

25岁单身面试被刷事件

事件回顾:据《天府早报》12月5日报道,某游戏公司设计师赵宇在面试时就因为25岁还单身被刷掉。应聘公司HR给出的理由是:25岁还单身,人际交往能力不行。

背锅指数:★

小编点评:单身怎么了?单身的员工不用谈恋爱陪对象、不用回家给老公孩子做饭,有大把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是公司都求之不得的优质劳动力好不?这个HR算账能力不行啊!

TOP7

杭州男子伪造清华学历入职事件

事件回顾:2017年11月2日,浙江杭州萧山法院审理了一起案件,被告人通过伪造清华学历、北京户口等信息,先后入职过国内多家大型公司,入职月薪高达7万元。随后,他因工作能力不足被拆穿。

背锅指数:★★

小编点评:被猎头公司推荐,能通过HR和企业高管层层面试,此人演技堪比《猎场》郑秋冬。归根结底,HR在识人察人方面也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啊!

TOP6

HR“手撕”非985学生简历事件

事件回顾:2017年8月20日,“一场HR与‘简历帝’之间的互怼”视频中 一位HR直言“会对985大学生区别对待”

相关阅读 HR 背锅 大盘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