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如何自我增值?

2017.12.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自我增值这个词,一直是职场人员中不停止的话题,如何自我增值,如何升职加薪等等。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说说HR要如何自我增值呢?

自我增值这个词,一直是职场人员中不停止的话题,如何自我增值,如何升职加薪等等。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说说HR要如何自我增值呢?

一、找到自我增值的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是通过模块划分的方式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所涵盖的内容进行的一种总结。具体是指: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

术业有专攻,六大模块那么多,只有专其中一块模板努力钻研,才能成为该模块的大牛,所有模块都很厉害的HR都是少之又少的。

二、找到市场流动的方向

很多人说市场流动的方向是行业,但是HR的市场流动方向则指的是工作的侧重点和不可替代的工作。

像最近流行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崛起和使用,是会冲击到HR的流程性工作的,我们就要根据这些点去摸索自己必须提高的点和略放弃的点在哪里。然后根据这个去自我增值。

这就要求HR们,要对于业界的人力资源、人才管理、组织发展的新动向,组织的最佳实践,学者提出了新思想,都需要时刻保持关注。

懂业务让你更会花钱,懂专业趋势让你更能省钱,而能够帮助老板省钱的HR,甚至能够把人力资源花钱和挣钱的关系,如何影响到公司的利润明确分析给老板,一定很讨人喜欢。

三、找到志同道合的人群

人,其实都是存在惰性的。

但是只要是志同道合个的一群人在一起,就可以一起向同一个方向和目标努力,互相扶持。

现在,一般人都有几个微信群、行业交流群。工作中遇到问题,或者花大价钱找咨询顾问也解决不的问题,有没有想过找业界的同行,或者学术界的朋友聊一聊,或许这些问题在心理学和组织行为学里早就有答案了,只是你一直还不知道。

所以,为了随时都能有这样的良师益友,这样的人脉平时多注意积累,在关键时刻一定能派上用场。

所以这个也是很重要的点,HR们要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人群。除了可以提升自己之外,也可以拓宽人脉,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相关阅读 HR 自我增值 职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