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做好员工培训这个工作?

2018.01.0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很多HR的方向大多是招聘或者是考核又或者是行政,往往对培训这项工作不甚了解,可是老板又向他们提出了培训的要求,培训菜鸟HR要如何做好员工培训这个工作呢?

很多HR的方向大多是招聘或者是考核又或者是行政,往往对培训这项工作不甚了解,可是老板又向他们提出了培训的要求,培训菜鸟HR要如何做好员工培训这个工作呢?

一、培训思考

开展员工培训之前,要先搞清楚一个问题:培训是为了什么?

很多HR都搞不懂培训是为了什么,然后都觉得培训就是为了培训啊。什么鬼?培训其实就是为了让员工升值,提高员工工作效率或者提升员工的工作技能,最主要的目的是得到看得见的效果,让公司挣钱。

所以我们要在培训之前,思考一下,到底培训点什么内容才是急需的,而不是应该需要的。

二、培训准备

其实“培训的第一步是挖掘需求”,所以在准备做员工培训之前,需要先做好培训需求的调查:

(1)调查员工工作的短板

员工的短板其实就是影响员工工作效率低的直接原因,所以找到短板,提出方案解决它才是重中之重。

(2)调查员工想要提升的工作内容

每个优秀的员工都会对工作自我提升的要求,他们会思考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工作更进一步,更加突出,更能令自己处于不可替代的地位。

(3)增强员工素质的选项

员工素质高低其实是会影响一个公司的发展进程,所以也要以员工的素质教育作为其中一个培训点。

(4)对工作质量的增值项和加强项

工作效率提高了,是好事,可是质量不行,那最终出来的结果也不见得是人人欢喜的。所以对工作质量的增值和加强,也应该是HR要考虑的培训范围。

三、培训内容

(1)培训间隔:培训至少一个季度一次

培训就是为了让人增值,学习新的内容,增强员工自身的竞争力。如果长时间不培训,员工就会用一样的工作效率去日复一日地工作同样的内容,工作就会平平无奇毫无起色。公司的竞争力也不会提到提升。

(2)培训内容:集中进行针对性培训

很多时候,HR都会选择买些课程讲座,组织员工去听。这个不是不可以,而是要谨慎选择,选择跟员工需要提高的内容相关的。

譬如说员工是美容导师,HR就应该组织的课程,就应该是美容导师销售方向或者是美容导师新知识点提升方面的。


相关阅读 员工培训 HR 增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