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候选人最怕HR问的问题是哪些?

2018.01.0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面试问题那么多,候选人到底最怕HR问的问题是什么呢?为此小编是潜伏在候选人中,多次打听,终于得出答案!

面试问题那么多,候选人到底最怕HR问的问题是什么呢?为此小编是潜伏在候选人中,多次打听,终于得出答案!

a跑偏了bcd:最惨不过问我职业规划,我一个刚毕业的正迷茫呢,为啥一定要问我职业规划?我现在真的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赚钱,至于未来,先填饱肚子不问爸妈拿钱再考虑吧。

切糕太贵买不起:离职原因,哪个人离职还不是因为钱和情啊。到底怎么回答嘛。

Breauty——:有HR曾经问我,为啥来我们公司应聘?看中我们公司哪一点?那是一家小小小公司,也不是我主动发简历过去的,我我我我我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尴尬癌都快犯了。

招财~o( =∩ω∩= )喵:问我优缺点,其实一般问我这个问题,都比较诚实回答的。可是优点说多了吧HR就认为我比较自负,说缺点多了点吧HR就直接pass我了。唉!

……还有很多很多的留言,小编就不一一举出来了,咱们就先看看问题是什么吧?

(1)“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80%的候选人都很害怕这个问题,因为大多候选人都是应届生,对于做规划这个东西,缺乏一定的紧迫性。所以在招聘应届生的时候是可以建议少问这个问题,可以换成:“你有什么梦想(理想)吗?”而对于已经从业几年以上的候选人,这个问题是必须问的,毕竟从业那么多年了,如果对于自己的职业还没有一点规划,就说明这个候选人对自己没有要求没有想法也没有野心,在工作上可能积极性也不高。

(2)“为什么从上一家单位离职?”

这个问题对于应届生来说,其实是用处不大的,因为他们有各种各样的办法回答这个问题,譬如说毕业了要回家乡发展,之前是实习期满了等等。

而对于简历中离职率低三四年换一家公司的候选人,可以先问一下,是不是对工作岗位的调动有要求,发展空间的问题才进行的离职。

对于简历中离职率偏高,三四个月就换公司的候选人,就要慎重问了,问清楚根本原因和候选人的需求,才能保证万一这个候选人进公司了,没有那么容易离职。

(3)“你的优缺点各是什么?”

HR主要考核的点,其实候选人的心态。可是很多候选人都不知道,以为自己说不好会被pass,说太好又会被怀疑诚信度。

不过即使如此,小编都觉得这个问题其实可以问,哪怕候选人没有想过怎么回答。

(4)“为什么选择来本公司应聘?”

这个问题,HR是考核候选人是否对公司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如果公司真的很小,而且网页都资料不全的那种,建议就不要问了。可以把问题修改为:“你进到我们公司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相关阅读 候选人 HR 问题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