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员工总离职,HR该怎么办?

2018.09.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HR除了招聘是一大难事之外,小编相信,留人更是一件难事,什么人该留、如何留人?都是伤透脑筋的事情!今天小编就来讲讲相关事宜吧~

HR除了招聘是一大难事之外,小编相信,留人更是一件难事,什么人该留、如何留人?都是伤透脑筋的事情!今天小编就来讲讲相关事宜吧~

 一、什么人该留?

每天离职的人那么多,HR要留该留的人。工作能力强、跟同事相处融洽、公司的骨干,这些人都是HR要想尽办法留住的。

可能这些人会因为一些内部管理问题、个别领导做法、不公平待遇还是员工关系等原因离职,HR就可以对症下药,改善用人情况或者是增加适当的成本。

 二、什么人可以不留

如何判断员工是否可以不留?可以从以下三点看起:

(1)离职原因太过奇葩

“公司的漂亮女生太少啦”“工作内容太枯燥啦”“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等等,这样的离职原因不是员工铁了心想走,就是想试图加价不加量。HR留人不是留不住就是留下的不够好,所以这个时候HR可以不留。

(2)员工贡献本身就不大

HR可以综合员工的工作得失、员工贡献、员工工作能力和跟用人部门沟通之后,发现该员工成本太高,抵不过为公司创造的收益,并且改善之后可能还不够满意。这个时候,HR就可以选择不留了。

(3)员工与其他部门及员工关系不佳

有些员工就像“刺儿头”,总是会挑拨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跟同部门员工相处地也不尽愉快,总是在背后说三道四,这样的员工也可以不留。

 三、离职原因是什么?

离职原因有很多,但是一旦公司的流失率高涨不低,HR就要找到离职原因的主要那几条了。

离职原因,不是钱就是心。这句话都说腻了,但是这句话的确总结了大部分的原因。是不是钱没给够呀?是不是用人部门、公司给的爱还不够呀?HR都要去反思一下这两个原因。

 四、严格控制公司年龄比

作为用人单位,任何岗位都不应该使用年龄结构单一的员工,就是说公司中无论是70后、80后还是90后,都应该有,而不仅仅是希望注入新鲜的90后血液,而把市场中见多识广的70后80后淘汰掉。也不应该有70后80后经验十足,而不愿意留住90后年轻人的想法。

根据公司的年龄比,去做好留人工作,其实是可以为公司创造更为健全的工作环境的。

相关阅读 员工 离职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