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被拒单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2018.09.1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对于美容院来说,吸引顾客的注意力,让消费者进店消费,是经营美容院的首要任务。那是什么原因导致顾客拒绝美容师推销的产品呢?

14480560034253522.png

对于美容院来说,吸引顾客的注意力,让消费者进店消费,是经营美容院的首要任务。

因此,很多美容院的经营者都会想尽办法吸引顾客的注意力,但并不是所有顾客都会被美容师打动,都会买美容师推销的产品。

那是什么原因导致顾客拒绝美容师推销的产品呢?

 从顾客角度 

(1)顾客没有在美容院发现自己的需求

很多产品确实可以为顾客带来好处,比如改善皮肤状况,能解决肌肤问题的困扰等等,但是顾客对美容院的产品、项目体系、产品质量等不了解,不知道哪些适合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需要什么。

对于这类客户,美容师就需要耐心对顾客的皮肤和身体状况进行分析,并有针对性的给顾客介绍合适的产品。

(2)顾客对美容师不信任

美容师的神态表情、讲话方式等等都有可能成为顾客拒绝购买的理由。

对于这类客户,美容师的主要任务是给她们留下良好的印象,并与其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一旦顾客对美容师产生信任感,产品和项目的销售也就水到渠成了。

 从美容师角度 

(1)美容师自身心理障碍

很多时候美容师被顾客拒绝可能是因为美容师自身心理障碍,这些心理障碍往往阻碍了美容师的销售热情,甚至没有勇气提出交易,无法把握成功交易的时机,让成交机会白白溜走。

达成协议是与顾客进行交易的最后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美容师如果能真诚、主动地提出交易,成交率将大大增加。

常见的心理障碍有以下几种:

a:害怕交易被拒绝,自己有受挫的感觉

有这种心理的美容师往往对顾客不够了解,或者她们选择达成协议的时机还不成熟。其实,即使真的提出交易要求被拒绝了,也要以坦然的心态来面对眼前被拒绝的事实,不要因为顾客拒绝而恼羞成怒,或者因为拒绝就对顾客的服务不用心。美容师的心态要放好,不要因为一点小挫折就影响工作。

b:担心自己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欺骗客户

这是一种明显的错位心理,错误地把自己放在了顾客那一边。美容师应把自己的着眼点放在美容院利益上,不要仅靠自己的眼光和价值观来评判自己的产品,而是要从顾客的角度上衡量自己销售的产品。如果产品真的能解决问题,那么你应该毫不动摇的去向顾客推荐这个产品。

还有美容师要正确看待自己和顾客之间的关系。美容师向顾客销售产品,获得金钱;顾客从美容师那里获得了产品和售后服务,能给顾客带来许多实实在在的利益,解决顾客问题。双方是一种互利互惠的友好合作关系,美容师应抱着这样的心态去和顾客交流。

c:竞争对手的产品更适合顾客

这种心理反映了美容师对自己的产品缺乏信心,一旦交易失败就会从产品找借口,认为即使交易最终没有达成,那也是产品本身的错,而不是自身的工作失误,这样的心理也反映了美容师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

d:我们的产品并不完美,顾客日后发现了怎么办?

这是一种复杂的心理障碍,混合了几方面的因素。其中包括对自己的产品缺乏信心、面对交易时的错位和害怕被拒绝的心理。美容师应该明白,顾客之所以决定达成交易,是因为她对产品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认为产品符合她们的需求才会购买。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