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常见的销售误区和解决办法

2012.02.10 出处:中国美容院门户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随着美容顾客的要求越来越高,美容院的经营已到了危机时刻,是在管理整合上提高素质适应日益增长的客户要求,还是靠以往的价格战,概念炒作换来流动消费?是所有美容院经营管理者作出思考的时候了。

(3)广告诉求不明。

这种定位不明的错误反应在广告上,就是只知道自己开美容院,却不知道客人为什么选自己?一打广告,就直接用仪器或产品的名字作为自己的卖点,却闭口不提客户为什么要来店里做美容?客户对产品了解多少?对它的效果认可吗?比如,目前最常见的是“光子嫩肤,科技领先”就十分常见。广告出去后,高兴的是厂家,他们的机器有人宣传,不愁卖不掉,还有一个问题,是美容院都打光子嫩肤,客户只选那个最便宜的。结果,不打广告,没人知道,一打广告,电话倒是打进来了,都是同行,问从哪里进的货?多少钱?

于是,在广告中,只见到各种美容院的价格大比拼,同行互相比广告,比版面。通过广告进门的客户不足10%,就是进门成交量也低于5%,有时常常是零。假如广告只卖概念的话,更是如此。在广告内容上,我们美容院老板要么自己决定广告内容,互相抄袭,最后只能用价格区分输赢;要么大杂烩,什么都说,客户看不懂。也有的不打不行,又不懂,只有交给广告业务员来代为设计,结果,形成了美容院广告无新意,客户不理,同行互抄的现象。

解决办法:请专业人士,作出全年广告策划及预算,看似费钱,实则省力。即可借脑生财,又可掌握全年广告支出。避免随时打广告,既不问收获,也不问费用,只是抱怨生意不好做。同时还可以从媒体处获得相当的广告优惠。广告一年打几次,花费多少?收益多少?每次解决文设计,哪点吸引我?有没有夸大不实之词?有没有说了价格,忘了地点?讲了仪器,忘了效果?是不是什么都说了,却不知道适应什么人?

(4)员工专业形象不明。

美容院的从业者们,高中毕业的居多,老板又大多是白手起家,爱护员工,员工也和老板很有感情,和客户又十分熟悉。美容院像个大家庭,其乐融融。表现在语言上,家常话随和亲切;表现在行为上,都是家里人;表现在销售上,一味低价拉拢;只是像在家里一样的随意态度,难以树立专业权威,家常语言也不是专业用语,不会涉及效果,更不能触动客户的内心渴求。

因为美容客户在美容院不但要求和家里不一样的尊贵感,还要求有很好的效果保证。这样才能让客户长远跟随我们。不看外面顾客的需要和变化,只一味亲和有余,却也暴露出专业度不足的先天劣势。亲情服务的优势是可以保持一部分老客户的忠诚度,但在新客户的扩张上则明显后劲不足。

重视亲情的特点,又决定了感情定价,不可能有高价位,只能越来越低,反而影响发展。一旦当地有才能和决断的投资者进入这个领域,靠专业和优秀的管理会立即掌控当地最优质的高端客户群。那么,剩下的结果就是利润越来越薄,客户越来越少。

解决办法:树立专业形象,用专业语言和专业训练,提高员工素质,提升美容业的服务水平。据《美容时尚报》2002年美容院消费者调查提供的数据,76%的人希望美容院提升技术,67%的人希望美容院提升服务水平,68%的人希望美容院提高于员工素质。可见靠亲情维系的客户还是低水平的服务,只有加上专业的美容专家的亲切服务,才能对客户有充分的吸引力。

专业形象和专业素质不是一日之功,也不可以凭空杜撰,得经过于锤百炼才能使我们成为业内专家。除了专业技术外,还得具备深厚的经验积累,才能成为客户信赖的专业人士。如果现有人员底子薄,赶紧加大引进高素质人才的步伐,否则,美容业的大浪淘沙也是不可抗拒的市场规律。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