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常见的销售误区和解决办法

2012.02.10 出处:中国美容院门户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随着美容顾客的要求越来越高,美容院的经营已到了危机时刻,是在管理整合上提高素质适应日益增长的客户要求,还是靠以往的价格战,概念炒作换来流动消费?是所有美容院经营管理者作出思考的时候了。

(5)创利功能模糊。

有的美容院,前台卖产品,后面送美容,只收10元手工费。更有甚者,不但没有收10元钱的手工费,还免费送美容服务,这也反映出美容院的产品和经营服务定位不准的特点。究竟是靠美容专业人士的服务赚钱?还是靠美容产品的销售盈利?或是做美容产品生产厂商的售后服务机构?

我们的利润在哪一块?有多少?不解决这个问题,在销售和美容服务上都将失去明显优势,因为对客户来说,买美容化妆品产品,我们可以去专卖店,或百货公司或超市;作美容,我要去专业美容院,免费的总不是最好的,或者压根儿就不会是好的,这在消费者心里已成为定势。如果有享受免费的客户,也绝不是支付能力很好的优质客户,反而有可能是很挑剔却没有多少购买力的低端客户。

在一个有优秀消费人群作为支撑的美容业,女性的收入提高了,美容上的支出反而少了,这不合理。只能认定我们偏离了客户群,离开了准确的客户定位,只好自己在薄地上耕田,累死也没有多少收成,最后的结解决办法:明确自己究竟在做什么?要么做销售产品的代理商,只要想尽办法作网络,提供好服务,依然会成为供应商和客户都喜欢的人。

假如你的量足够大,还可以获得额外返利,依然可以成功。假如你只善于作美容服务,那就不要白送,把技术变成摇钱树,让客户认可你的美容技术,选对产品,做出效果,留住客户。要成就事业,最怕什么都做,又什么都不行,最后误了众生,也误了自己。

※特别提示:引进人才,抓住客户,抓准产品,做大影响,找准位置,千万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却不知道应该抓什么。

※不能犯的错误:在追风中失去自我判断,在自大自满中失去发展机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