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首页 > 美业职场 > 嘉宾介绍 > 列表

[图文]张生:打造优秀HR之道,尊煌人在行动

2010.03.15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美容行业的人才流动性高原因很多,如属新兴行业、行业发展迅速导致从业人员储备供应不足、规范程度有限等,但其实很大一部分是由于企业间的恶性人才竞争造成的。我认为最佳雇主的HR之道应遵循诚信的原则、“以人为本”的思想、“公平、公正、公开”的机制、“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对事不对人”的行事作风以及“重培养、唯才是举的提拔”管理风格。

张生:打造优秀HR之道,尊煌人在行动
张生先生
广州尊煌化妆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138job:请您为我们描述一下您心目中的最佳雇主形象。

张生:每个人进入一家企业所寻求的目标重点、方向其实多少都是会有些差异的,薪酬福利涵盖的方面比较多,但是无论怎样从企业角度毕竟本质都是经营,而不是慈善机构,所以企业各方面的薪酬福利建设也都是为自己所需“人才”的培养和发展而设定的,绝对不会为了博得业内业外某种面子工程或慈善事业而设定。再则其实每个人进入一家企业都是期盼被价值认可的,但是结合人天性的弱点,企业的薪酬福利建设事业更重要的任务是如何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如何激发每个员工的热情和潜力,如何让真正的人才获得更高的回报和荣誉。

基于以上原则,“工资是吃的饱的、奖金是干的好的、福利是跑不了的”绝对是每个企业认可并努力实现的建设方向。但是也无可厚非,每个企业的经营现状及竞争方式手段是千差万别的,对于人才的竞争也更多的是不择手段,导致给相关人才更多的误导信息,如:高底薪等,对于业绩提成、奖金要么就采取淡化,要么就变成形式口号。诸如此类的恶性竞争,尊煌是不会随波逐流的,尊煌人敢和业内人士比月总体收入,但绝对不是比基本工资。尊煌人敢用事实来比发展平台,但绝对不比短期效应的得失。尊煌人都是自豪的,因为我们在同等价值体现上显得更加优秀。

此外,其实对于人的本性而言,学习是痛苦的,否则就不会有“刻苦学习”这个词了,但当今社会培训对每个人来说又都是非常重要的。不论学的什么、学了多少,相信在他的人生经历中都会有用武之地,是绝对的个人无形资产和价值资本。尊煌在培训方面是全方面、多层次的,我们拥有业内经验资深的教育团队力量和与众不同的教育方式,这里有些“王婆卖瓜之嫌”,故此就不再多言了。总之,不能善于学习的人是终将会被社会淘汰的,也是与尊煌无缘的。

还有,一个企业的工作氛围环境和用人理念对每个企业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投入来说都是息息相关的,不良的工作氛围环境和用人理念会对企业及企业员工造成不必要的压力、负担,还有不必要的财力、物力、精力上的种种浪费和损失。尊煌用人从来不拘一格,这里很干净,没有复杂的勾心斗角,不需要拉帮结派及排挤现象。虽然我们努力关注过程中每个细节的每个行动,但是业绩都是最终的答案。执行力将可以胜过任何人对你的任何评价。团队里一致倡导的都是对事不对人的思维沟通方式以及家人般的关爱,并通过各级领导干部的楷模行为加以实际的推广。所以我们很自豪,我们拥有业内比较而言,绝对稳定的团队,流失率非常低,86年才出生的年轻人士,2010年也不过24岁,但公司也能委以重任,变成公司的高层干部,而且绝非个别。

管理制度是企业各项执行力的标杆和支撑,任何企业都是不可能没有制度,但是也有更多的企业头痛 “制度的执行不能深入或者到位”,其中的关键无非是合理性、沟通传达、执行方式、执行人的责任心、企业员工的共识及自觉等。说话容易做事难,每个企业的发展阶段、经营理念及管理者的行为习惯及思维是不同的,故此结果也是大相庭径的。例如,领导干部的诚信遵守。尊煌通过不断的观念素质教育让每个员工明白“何为可为,何为不可为及怎样做”,通过每个干部的严格执行及以身作则来带动整个团队的制度建设及执行。我们永远做不到最好,但是我们可以持续做到更好。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