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首页 > 美业职场 > 嘉宾介绍 > 列表

[图文]华美芳:让每一位金莎美容的员工视工作为乐趣

2010.03.15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作为最佳雇主,一定要重视人力资源的优化和管理。能够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并通过全方位的培训和完善的绩效管理制度帮助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透明的、广阔的职业发展通路设计,为辅助员工成长的完善的培训开发体系建设将直接决定了员工的归属感与忠诚度。金莎美容也致力于让员工们能够做到“视工作为乐趣”。

华美芳:让每一位金莎美容的员工视工作为乐趣
华美芳女士
江苏省苏州市金莎美容连锁有限公司人事主管

138job:请您为我们描述一下您心目中的最佳雇主形象。

华美芳:作为最佳雇主,一定要重视人力资源的优化和管理,聘用合适的人才,能够把他们放到正确的岗位上。尊重员工并能够重视员工的价值, 给他们很好的培训以及公平公正的报酬,给他们成长发展的机会,能够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并通过全方位的培训和完善的绩效管理制度帮助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

138job:人力资源对于企业雇主形象的建立可谓意义重大。您心目中最佳雇主的HR之道应该是怎样的?

华美芳:有以下几个方面:

1、拥有完善的业绩评估体系,建立企业的高效沟通渠道,员工可以多方面的即时了解公司动态和反映问题、表达意见,以此提高员工的信任度和向心力。

2、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系统和激励计划

要想长久地维持员工的稳定度,还是应该把重点放在员工职业发展上,让员工真正体会到个人的专业能力、业务能力的提升。

3、管理人员的职业化问题

公司必须在管理人员梯队培养与职业化培养方面下功夫,促使管理队伍的职业化与专业化,这些直接影响到管理人员的领导风格、管理方式、领导力 、沟通力、辅导与培育下属的能力等。

4、制定人力资源管理规划

企业要想求得持续和谐化发展,对人力资源的管理必须具有超前意识,有一个科学的预测和合理的长远规划是关键。在企业人力资源的开发与管理中,既要着眼于近期培养、稳定和吸收高层次人才,还应着眼于长远规划,制定明确的培养目标,确定重点培养对象。

138job:我们知道,美容行业的人才流动性很高。贵司在人才的引进、培养、任用和激励方面,是如何做的?如何真正的留住人才?

华美芳:对于留住人才这一块,金莎美容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方面:我们公司建立了公平公开的薪酬体系,薪酬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同时,薪酬与企业同步发展。

第二方面:我们公司具有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举办了各种旨在加强沟通的活动,加强公司内部、公司与客户、公司与社会的沟通。这包括了企业的远景、愿景、价值观、制度文化、精神文化、物质文化,并且系统性的进行文化宣导与渗透,使企业价值观灌输到员工思想行动中,转化为员工价值观,形成企业群体精神,成为促进企业发展的无形力量。

第三方面:我们公司有独特的内部招聘制度。让员工们能够做到“视工作为乐趣”。这一制度规定员工可以申请自己有兴趣并认为有能力胜任的空缺职位,而在同等条件下公司会优先考虑内部员工的申请。这一制度使员工有机会从事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从而能有效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