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首页 > 美业职场 > 嘉宾介绍 > 列表

[图文]冯羿瑄:让每位员工都成为公司的“主人”

2010.03.15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我所认为的最佳雇主的HR之道应该是:每一个员工出去代表的都是公司,如果每个员工都能象老板一样,看的远走的远,这就是灵魂所在。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我觉得创造一个环境打造出来的影响力永远是给人最深刻的。在我们公司销售人员都是没有固定底薪的,那样的话招人是非常累的一件事情,但是就是这种高风险高回报的奖励制度,为公司创下了非常好的团队气氛。

冯羿瑄:让每位员工都成为公司的“主人”
冯羿瑄女士
欧莱雅(法国)化妆品集团公司兰蔻专业线大中华区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

138job:请您为我们描述一下您心目中的最佳雇主形象。

冯羿瑄:员工在选择公司时,首先考虑的一定是薪酬,这不是一个很敏感和很俗气的话题,因为员工出来上班,首先面临的问题是要养家糊口,这和社会主义要先建设物质文明的道理是一样的,有一份足以吸引员工的薪酬体系是一个最佳雇主的首要条件。

其次才说是员工的发展,美容行业有它的年龄局限性,在任何一个公司上升的空间对于员工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所以给员工创造一个个人能力的不断提升的平台,我觉得也是最佳雇主的必备条件。

至于发展空间与公司的未来,就比较镜中花水中月了。大家都在王婆卖瓜,真正要让员工看的见、感受的到的未来,才是具有向心力的,让大家为着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员工是真正的参与者,而不是观望者。

还有比较重要的,就是领导魅力,对于员工来说,老板永远都是最可畏也是最可亲的人,所谓衣食父母,那么能员工创造些什么,领导人的眼光有多远,这些都是员工睁大眼睛要看的,有什么样的老板,就会有什么样的团队。

至于员工管理制度,我觉得文字的制度不够有说服力,每个人都先天就有竞争力和不服输的精神,靠制度去约束行为,远不及靠团队的力量去影响员工行为重要的多。所以我把员工管理制度放在最后一位。

138job:人力资源对于企业雇主形象的建立可谓意义重大。您心目中最佳雇主的HR之道应该是怎样的?

冯羿瑄:每个人想法都不太一样,我心中的人力资源的核心应该是无限发展:每一个员工出去代表的都是公司,学会让员工把眼光放的更远远,放到象老板一样;只有老板才最爱自己的公司,如果每个员工都能象老板一样,看的远走的远;这就是灵魂所在了,不过要做起来,确实是非常难的。

138job:我们知道,美容行业的人才流动性很高。贵司在人才的引进、培养、任用和激励方面,是如何做的?如何真正的留住人才?

冯羿瑄:高风险与高回报,重金之下必有勇夫。勇夫之中选择智者,可能很多人都不理解,在我们公司销售人员都是没有固定底薪的,那样的话招人是非常累的一件事情,但是就是这种高风险高回报的奖励制度,为公司创下了非常好的团队气氛,因为每一个品牌经理都知道,努力了,就一定有回报,而且公司实行分级管理,打造小团队,人力资源权力下放。由品牌经理管理小团队成员的工作和薪金、奖励等。如果有团队成员觉得不公平,可提出更有建议的书面申请,人的潜力是无穷的,每一个都会感觉到被重视,这样,虽然招聘的难度提高,可是也是真正能留住好员工的方法。

138job:在提升HR部门的工作效率、价值以及影响力方面,贵司是如何做的?您认为哪方面是最重要的?

冯羿瑄: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我觉得创造一个环境打造出来的影响力永远是给人最深刻的。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员工都融入气氛,才能打造出王牌公司。

欧莱雅(法国)化妆品集团公司兰蔻专业线大中华区运营中心最佳雇主参评页面:http://www.138job.com/hr2009/company.asp?ID=127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