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首页 > 美业职场 > 嘉宾介绍 > 列表

[图文]2010美业人力资源论坛:《人才招聘与选拔》案例二分析

2010.09.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2010年9月17日14:00化妆品资讯论坛区,由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协会主办、138job承办的2010中国美业人力资源发展论坛拉开帷幕。本届论坛集聚众多美容业内人士,共同探讨美容行业人力资源难题。


叶枫先生  雅丽思集团衡本堂总经理助理

观众叶枫(雅丽思集团衡本堂总经理助理):人才测评有利于区分人员明确职责,发现人才特长,有助于企业将人才用在最合适的位置,提高人岗匹配度,发挥人才的最大价值。可能每个公司的测评方式不一样,但是不管如何,每个公司应该有一套完善的人才测评方式。比如对于销售人员的绩效考核,分为A、B、C三个等级。这个等级是怎么划分出来的,就是通过人才测评,虽然达到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最终的效果就是测评。公司要想持续的发展,必须做好人才测评。老员工更应该要有考核,绩效考核,这也决定了什么人做什么事,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情。我现在在雅丽思集团衡本堂公司做总经理助理,以前我是做大区经理,后来老板就把我调回来,说做策划。策划跟销售是两个不同的部门,策划是思维上,是如何去做,而销售是执行上的,也就是怎么去做的问题。后来到总经理助理,我觉得不是策划做的好,或者是销售做得好,而是因为通过人才测评,发现你身上有这么的特长,可以适应这样的职位。好的绩效考核有一个标准,例如,快不快,好不好,准不准,哪些人适合哪些岗位。


观众李先生发言

观众李先生:首先我觉得人才测评肯定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有必要的事情是否一定要去做呢?根据帕累托的时间管理法则,分为四个维度,前两个是重要且紧急的事情,以及重要但并不紧急的事。对于大多数美容企业来说,人才测评是属于重要但是不紧急的事情,多数企业并不会花费大成本引进测评软件,测评的科学性与实用性的结合其实并不明显。要想做好人才测评,可以考虑九型人格以及各类测试软件。测试软件也可以在网上收集,再与实际结合起来。对于公司的中上层定制人才测评,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