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访谈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访谈 > 列表

[图文]NO224刘湘军:美容人才储备没有黄金时节!

2012.06.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每到毕业季,均是美容院店、美容企业大量储备员工的黄金时节,那么美容企业该如何储备人才?11年来都是在培训的刘湘军老师认为:美容人才储备没有黄金时节,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细听这其中的缘由。

2000年在朋友的建议下学了美容,从一位美容师到店长通过了3个月的时间;2001年开始做美容老师,就在自己毕业的姿韵美容美发学校,后来到菲曼芝、晨玥、梦圆皇宫,都是为了可以提升自己,给自己的美容生涯多添些颜色,她就是刘湘军老师。

美容企业储备人才

每到毕业季,均是美容院店、美容企业大量储备员工的黄金时节,那么美容企业该如何储备人才?做美容一线的时间不是很长,11年来都是在培训的刘湘军老师认为:美容人才储备没有黄金时节,而是任何时候都要储备,因为人是一家公司的灵魂,员工流失是最大的损失,人是公司最大的成本。

所以很多公司,如菲曼芝、琉璃时光等都有了自己的美容培训学校,以解决人才的问题。一些没有培训学校的公司,也跟很多美容职业学校联盟,直接对接,来解决人才的问题。还有我们138美容网站也是功不可没,为我们美容行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刘湘军老师感慨道:十来年的时间,美容行业人才越来越年轻化,人员素质也在不断提高,最早的美容师很多学历不高,现在不同了,如梦圆皇宫出现了很多大学生,并且在培训人才方面花了不少功夫,做到了以下几点:

1、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情。比如,有些员工适合做面部项目,我们就集中培训面部,有些适合做身体项目,我们就集中培训身体,口才好的,就向美容顾问发展,这跟梦圆皇宫的项目也有关系,因为我们项目分得很细,面部、身体、仪器等。

2、培训时就建立公平竞争制度。

3、不管针对什么项目人员,我们都把口才训练放在第一位。

最后刘湘军老师总结道:一家公司的人才储备,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找准定位,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美容企业招聘效率

据138五月美容职场指数看,美容人才供需仍然处于失衡情况,不少企业还存在缺人状况,针对这个现象,刘湘军老师根据对毕业学生的回访及对市场的调查,也发现一个现象,美容行业确实缺人,却不缺老板。为什么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