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如何做好店面销售技巧培训?

2009.08.1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销售人员是零售绩效的关键影响因素,如何做好店面销售技巧培训,培养出强势的销售人员呢?

选择店面现场培训还是集中培训;选择座谈式培训还是集体授课的形式,这也是培训前要充分考虑的情况(针对不同情况后面会做详细介绍)。

培训效果的追踪

追踪对于鉴定和评估培训工作来说是非常重要。评价培训效果的唯一标准并非单是对于知识点的理解,而是参训对象的行为有没有发生改变。作为店面管理人员,要协助培训管理人员一起进行效果追踪以期在动态中调整培训,从而实现培训利益最大化。

二、店面培训的流程设计

第一步:明确培训需求

所有的培训工作发起于培训需求,培训计划的制订同样要来源于培训需求。培训需求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为满足来自企业对员工工作能力提升的要求而确定的培训;一方面是员工为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而提出的培训需求(每一名员工都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有些时候,员工之所以会犯错并不是员工的本意,而是员工根本不知道怎么做是正确的,正确的标准是什么)。作为店面管理的负责人,要有战略性的眼光,对人才储备及人才培养有一定的前瞻性,及时发现、明确培训需求。根据两种不同的培训需求,填写《培训需求调查表》、《员工培训需求调查表》。

第二步:制定培训计划

根据培训需求,制定培训计划。培训计划要有针对性、实效性,要明确培训目标、培训时间、培训方式,要将培训资源最大化利用,包括培训师、教材、培训费用等。制定培训计划后填写《培训计划表》。

第三步:准备培训

制定培训计划后,要进行培训前的充分准备,作为培训负责人要在培训前申请培训所需培训所用的费用、教材、资料、培训设备、培训讲师等。

第四步:实施培训

实施培训,要提前通知到受训员工培训的内容、时间、地点、课堂纪律、培训讲师等情况。所有培训的出席、考勤应同正常上班一样对待,要求学员填写《培训签到表》。

第五步:培训评估

每次培训后要及时进行评估,要在培训结束现场每个学员发给一张《培训评估表》。评估对象包括:培训师的表达能力、培训教材是否符合实际、培训时间安排的是否合理等。

第六步:培训后的追踪与考核

培训不是目的,千万不要为了培训而做培训。培训的目的是希望员工通过培训后在工作中能提到提升,提高绩效,从而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以培训后的追踪、考核就显得尤为重要,员工参加了培训只是培训流程的开始,真正能使培训的作用得到体现关键在于培训后的考核。所以每次培训后都要阶段性的对受训员工进行追踪、考核。

第七步:培训总结报告

每次培训后都要进行总结,要收集不同角度的总结报告。包括员工的总结结果、讲师的总结结果、主管以及店长的总结结果。一次完整的培训进行之后,要把完整的培训档案提交到公司培训部。具体填写《培训总结报告表》,如在培训前申请了培训费用,必须对培训费用进行结算。结算包括:讲师的培训费、学员用的教材费等,具体填写《培训费用结算表》。

第八步:员工培训记录

员工培训记录的工作很重要。作为培训管理人员,要很清楚员工通过培训在工作中的变化有多大,员工一年接受了多少次培训,总共有多少小时,员工接受了哪些方面的培训,每次培训的考试成绩如何,考评记录如何等情况。所以,培训管理人员要对每一名员工建立一份培训档案表,具体填写《员工培训档案表》。

三、店面培训的常用方法

座谈式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