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如何做好店面销售技巧培训?

2009.08.1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销售人员是零售绩效的关键影响因素,如何做好店面销售技巧培训,培养出强势的销售人员呢?

员工在培训负责人的主持下,坐在一起提议、讨论、解决的一种方式。此种方式可以就某一具体问题或某一制度进行提议、讨论,然后达到解决的目的。

此种方式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参与其中,并能发挥自己的独到见解。作为负责培训的人员,也可以集思广益。但此种方式并不是散乱无序,培训负责人一定要事先列好提纲和议题。

此种方式是店面内部培训中最常见和行之有效的方式,它不但可以教会员工许多知识或技能,达到培训的目的,还能提供给店面内部员工交流的机会,并达到促进员工友好合作,店面内部协调团结等效果。

此种方式要定时间、定议题(或定项目)。新技术、新标准,老方法、老问题都一样可以在其中得到解决。这里要强调的是,培训的结果是要解决问题,不能不了了之,所以作为负责培训的人员一定要经过充分的准备,不能到时候让学员带着问题离开。

课堂培训

课堂培训是最普遍、最传统的培训方法。此种方式范围很广,企业文化、产品知识、营销知识、客户服务等知识都可以在课堂讲解,但是在培训前,培训管理人员要把握好以下几点:

1、培训教材的准备

2、培训师的准备

3、培训场地的确定

4、培训对象的确定

“师傅带徒弟”式培训

“师傅带徒弟”式培训主要用于店面对新员工进行的培训,培训管理人员将培训对象放至工作现场,由店面优秀人员进行一带一或一带多(最好是一带一)的培训方式,此类培训虽然没有课堂培训那么感觉正式,但是效果却是非常明显的。不但有利于新进人员对于规章、制度、流程、销售技巧等问题的学习,同时对于培训者来说也是一种锻炼。

虽然“师傅带徒弟”式的培训在店面进行,但是培训管理人员同样要承担起责任,毕竟,培训者不是专业的培训人员。因此,在培训前,要列出培训清单(即列出培训标准内容和要求等)以保证培训的实际效果。

综合培训

以上每一种方法,都不是独立的,在实际培训中,往往是将多种方法综合在一起。这种培训方式的结合才能让学员更快、更多地理解所学内容。

四、店面培训的考核

培训考核的重要性

店面内部培训是否成功,学员培训结果怎样,接受了多少,掌握了多少。只有通过培训考核才会知道。

培训考核是培训流程设计中必须设计的环节。只有通过适当的培训考核,才能充分了解员工接受培训的效果,也能给学员一种培训压力。否则,员工在培训时可能只是在混日子,走过场。

从培训考核的侧面也能了解员工接受新技术、新思想、新方法的适应能力,以及动脑动手的能力。通过对这方面的分析,可以对部门员工因材施教,发掘有用的店面人才,组成店面主要骨干。

笔试考核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