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如何提升培训能力?

2009.10.2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导师的工作内容,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下店为下级的美容院或者美容机构提供各种培训以及支持,这对美容导师的培训能力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一名合格的美容导师,必须从各个方面去努力提升自己的培训能力。

前面我们已经谈到,有效信息的传递55%靠肢体语言,38%靠语调、语速,作为内容本身只占到7%,这是否意味着内容不重要了呢?答案当然否定的。恰恰相反,内容是最重要的部分。请注意,肢体语言、语调等的作用是有效的将信息传递给听众,而内容才是信息的本身。

内容要严谨和有逻辑性

作为一个优秀的培训者,给人的感觉应该是一条清晰的线,让人们可以清楚地知道这堂课分为几个部分,每个部分讲述的重点是什么。在这里可以推荐大家学习麦肯希的一种训练方式:当你表述观点时,将其总结为三个方面,用"1、2、3"的方式表达你的思想,而且内容要直接简单,避免废话和不必要的重复。久而久之你讲话时就会变得严谨和有逻辑。

提升思维的深度

这来源于你不断地学习、充电,不断地实践。问题的关键在于你要对你的讲述有深刻的理解,并且要加入实战的案例。没有实践过就不会有深刻的体会,讲出来的东西自然也就缺乏深度。这一点需要讲师的不断提升。

提前准备,课后总结,不断训练

好的培训来源于充分的准备以及良好的发挥。因此,每次培训你都要提前做好准备,哪怕是讲得烂熟于胸的课程,你也要考虑到听众的不同状况而做出相应的调整。课后要及时总结得失,特别是要虚心和听众交流,得到第一手的反馈信息,这对你提升自己的授课水平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