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下店技巧:培训一流的美容院销售

2014.09.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夏莹

优秀的销售可以做到与美容市场零距离、与美容客户销售服务沟通无障碍,站在销售最高端。美容院正是需要这样的人才,而美导也有义务帮助美容院培训、教导出这样的一批人才。 美导作为帮助美容院快速拓客,广开客源的好帮手,自然要帮助美容院培训出一批一流的美容院销售。

优秀的销售可以做到与美容市场零距离、与美容客户销售服务沟通无障碍,站在销售最高端。美容院正是需要这样的人才,而美导也有义务帮助美容院培训、教导出这样的一批人才。 美导作为帮助美容院快速拓客,广开客源的好帮手,自然要帮助美容院培训出一批一流的美容院销售。

曾经,美国哈佛大学人文学院做过一个非常著名的试验,锁定1000人做为长期跟踪研究的对象,总结他(她)们的人生轨迹与事业发展状况,十年以后的结果令人震惊。同时在起跑线出发十年以后的结果却有天壤之别。因此,明确的目标是成就一流的美容院销售的必由之路。美导下店工作首先要分析美容院的人才团队是否有目标不明确的问题存在。

一、帮助团队人员设定明确的人生目标

人生目标与职业规划如影随形相互影响,如果没有人生目标就没有工作的动力,职业规划也就失去了意义,因为职业规划促进人生目标的实现,人生目标又是职业规划的基础。

有模糊目标的人抱着只想学一门手艺可以生活的想法,心里只有不要太辛苦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思想,无忧无虑善待自己愿意过按部就班的生活,也愿意听从别人的管教是被人管理的群体,他们成为了按点上下班的工人所谓的蓝领。美容院需要认真学习手艺的美容师,但更需要富有激情、肯学习的美容师们。相比较之下,美容院更喜欢团队成员清楚自己未来的位置,知道自己的发展目标与前进的方向,努力成为社会的中上层的优越群体。

所以,美导下店首先要教会美容院的店员设立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做一个有激情、不断奋斗的人。这样,有人生目标的人才能够谈销售目标,才有机会成为一流的销售。

二、帮助店员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一流的销售必须有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职业规划就是销售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一年小规划,三年大规划,五年长规划,通过职业规划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工作技能。没有规划的销售多年以后还“奋斗”在一线战场,以老资格老业务默默无闻的奉献者自居,美容行业需要那些积极上进有进取心有野心的美容精英,而非那些默默无闻甘做老黄牛式的混日子的庸才。如果美容销售不清楚三年以后自己的位置在哪,不知道五年以后自己将会发展到哪个层次,那么三五年以后你的处境比现在更加糟糕!

美导要科学的帮助销售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让她们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三年五年的时间就会成为行业的精英。尽快让美容师由一线冲锋陷阵的兵成为指挥者管理者及策划者,为美容院你的快速成长提供动力和支持。

三、告诫美容院团队成员勤劳付出

天道酬勤与勤能补拙及业精于勤都道出“勤”的重要性,绝不是凭浅薄的经验靠阅历就可以成为一流的销售,知识爆炸的时代必须天天学习日日提升才能成为一流的美容院销售。

成为一流的美容院销售的基本要求:每天给八个客户打电话联系感情,打电话联系新老客户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是最好的时机解决的成本也最低。每天给五个潜力新客户打电话联络感情,培养自己的新客户群体以便扩大业绩提高份额。一流的美容院销售做事总是提前亮未雨绸缪,在问题未发生未形成之前就轻松化解掉。更多的销售是把事情一拖再拖实在没办法了,掩盖不住了才想办法解决是销售最大禁忌。

所以,美导要让美容院的销售意识到勤奋、日积月累才有可能成为一流的销售。

四、教会店员观察、收集竞争对手发展动向

一流的美容院销售是一边做业绩一边培养新客户,一边收集客户信息一边观察竞争对手的发展动向,设计可行的针对性方案制约竞争对手的发展,提升自己企业品牌的市场优势与竞争优势。这样既可以稳住老客户又可以开发新市场,还能给自己的市场维护创造主动权。如果客户出现风吹草动马上有新客户接受,不至于限于被动受制于人,还能为美容院节约很多不必要的开支。

因此,美导需要在下店的时候教会店员观察、收集竞争对手发展动向,这样才能帮助美容院更好的销售。

五、做好客户回访工作,带给客户新的美容知识

每天两个有效的客户回访,访问客户必须有目的有意义,拜访要解决的问题达到的效果,都要有设计有安排有标准有依据这样才是有效的拜访,很多销售拜访客户毫无目的只是走走看看,与客户侃大山无边无际漫无目的闲聊,这样的聊天对业务没有任何促进,也会让客户看轻你的实力。

美导要让美容师们每次拜访客户都要带给客户新美容知识新思路新方法,这样的美容销售才会让客户感到有新意,感到有亮点。

六、美导要倡导美容院人柴每天固定时间学习掌握工作技能

活到老学到老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思想,要善于发现他人的优点学习他人的长处,对他人有成见是交流沟通团结协作的天敌,鼠目寸光心胸狭窄难以成就事业。

每坚持天看书学习知道的东西越多,做人就会越谦虚心胸也会更宽广,为什么那些站在最高端的成功者做人越谦虚就是这个道理。美导下店时,要告诉美容院的团队:抱着学习的态度与人交流学习就容易与人团结,做人就会很谦虚平等待人,知而获智志达高远思路开阔心胸宽广,就可以带团队做管理做更大的事情,创造更高的业绩实现自己的目标就可以成就美容院销售。

七、时刻注意自己的健康,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心态

一流的销售必须有良好的状态,因为良好的状态可以弥补能力的不足,用自己的热情温暖客户高昂的激情感染客户,过硬的专业影响客户熟练的技巧促成客户;积极的心态是销售成功的坚强保障,所谓积极就是无论出现有利于自己的事情,都抱着有利于自己的想法去解决事情,时刻抱着感恩客户感恩一切的心态去做事情,只有这样才可以把美容院的销售工作推向更高的层次。

销售是从拒绝开始的这句话大家都明白,但是谁也不愿意接受拒绝更不愿意接受对方的傲慢无礼,的确现在很多客户是头脑空空口袋满满,没有文化缺乏素质更匮乏的是教养,但美导要告诉销售,好的心态是应对销售挫折的重要武器。

美导要告诉大家,如果要成为一流的美容院销售必须要“聚焦你的目标”,时刻注意自己的健康,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时刻对照目标检测方向检查工作的进度,只有时刻明确目标及永远前进的信念。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