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美容院店长实用能力提升法</font>

2009.09.29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店长如何管理好美容院,这是每一个店长都在思索的问题。而首先美容院店长应该做的则是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1.注意穿着和仪表

作为美容院店长,必须注意衣着打扮。美容院作为美的形象的代表,美容院店长的着装要体现美容院的特色,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

美容院店长的仪表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顾客对于这家美容院的判断,因此美容院店长的仪表不容忽视。

2.巧用言谈和沟通

美容院店长的言谈、谈吐是反映美容院内涵的一个重要方面。字正腔圆,抑扬顿挫,铿锵婉转,起伏有致,反映了一个人的语言魅力;而措辞得当,应对机敏自如,既善于表达意愿,又善于诱导对方,劝服对方,则体现了高超的沟通技巧。

语言是极富感染力的。在语言技巧上下工夫,会给美容院店长赢得一种重要的经营武器。良好的语言功底,既能起到鼓舞士气的作用,也能赢得对手,有助于推动交易的进程。

3. 训练举止和修养

举止、修养是美容院店长自我塑造的必修课,但这一方面却被个别美容院店长忽视。我们有时就能看到,一些美容院的店长无论是面对美容师还是接触顾客,都缺乏基本的修养。

要提高修养,读书、看报也是重要的方式。读书看报不仅可保证及时获取商业信息,而且能保持市场的敏感性。

4.强化工作能力

能力是一种重要的心理属性,它是人们在活动中所表现出的决定活动效果的因素。以美容院店长的活动来说,有的美容院店长能迅速掌握新的市场经验、知识,获得新的管理技能,能创造性地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效果优于他人。这样的美容院店长,就是能力强的美容院店长

能力和知识、技能是指人们学习的内容或对象,能力则是指人本身学习的潜力。美容院店长应该保持积极进取的学习精神,不断的提升自己。

5.提高知识技能

要胜任美容院店长的角色,必须具备美容院店长应有的知识、技能。包括对美容院店长岗位职责的深入理解,涉及人力、物力、资金、信息及有关过程的管理和运作,以及对这些过程的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技术。

6.调节情绪和情感

情绪、情感是美容院店长所面对的难度较大的一课。概括地说,情绪是人们从事某种活动时产生的兴奋心理状态,可伴随有原始的生理变化,如心率、血压、呼吸、汗腺分泌等变化和躯体反应(如面部肌肉活动、身体僵直、攥拳等),也可高级的认识活动如判断,推理等思维过程交织在一起。

情绪具有沟通、组织、动机等机能,是人们适应生存的重要心理过程,同时也作为一种个人的物质,反映到人格中去,成为一个人的行为特色。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