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如何对新员工进行培训?

2009.10.12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的招聘工作结束后,接下来面临的就是对新员工的培训工作。对新员工培训的目的是为了给美容院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员工提供一个更好更广阔的成长舞台,因此对美容院新员工的培训绝对不能忽视。

美容院要想达到持续良好的经营,一支高效能的员工队伍必不可少。作为美容院的新鲜血液,新员工所起的作用至关重要。对新员工的培训的目的是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满足美容院运行的需要,并满足新员工的需求,让新员工体会美容院的日常运作,并且明确自己的目标与定位;同时,体现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尊重与沟通;尽快产生归属感。

一、美容院对于新员工的培训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出发:

1、心态培训

刚到美容院的新员工,多数是诚惶诚恐,不知所措,需要我们的帮助,需要我们明确教他们如何去做;当然,也有些心态不稳定浮躁的新员工,还需要我们去端正他们的心态。美容院在培训的过程中,需要以一种宽大的胸怀尽快让新员工融进我们的圈子,多动脑筋,用心培养人,而不是总是抱怨新人的不足之处,用积极的心态,多多鼓励新员工,让他们尽快熟悉环境,早日胜任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新员工一方面很再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同时也密切观察,所以,美容院在培训新员工的过程中,要多谈积极的东西。当我们传播一些消极思想时,无形中传播了一些压力给新员工,而他们是缺少判断能力的,从而使他们更加浮躁。

心态培训就是要使员工树立积极的心态。这种积极的心态主要包括:

乐观的心态。乐观的心态是成功人士的必备素养。美容院在经营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如果没有乐观的心态,将严重影响工作士气和正确决策。

成就的心态。员工只有不安于现状,有强烈的成就欲望,才能最大发挥个人潜能,使个人和组织目标最大化。

坚持的心态。“百分之九十的失败者不是被打败的,而是自己放弃了成功的希望。”员工保持坚持的心态,或者毅力也是至关重要的。

付出的心态。要让员工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成功没有捷径可走,要想成功,必须付出。

务实的心态。美容院的经营要讲究诚信,才能真正的留住顾客。

感恩的心态。让员工知道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人都是需要别人的支持和配合的,哪怕别人为你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帮助都要感谢。

谦虚的心态。教育员工要有做小学生的心态,不断学习,虚心学习,只有虚心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才能适应知识经济对人才的要求,才能进步。

自信的心态。必须让员工认识到,首先相信自己能成功才可能成功,信心是成功的基础,自暴自弃必一事无成。

2、职业培训

职业培训是为了使新员工尤其是刚走出校门的学生完成角色转换,成为一名职业化的工作人员。其内容主要包括:人际关系、沟通与谈判、科学的工作方法、职业生涯规划、压力管理与情绪控制、团队合作技能等,培训的方式是集中培训,讲师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内外部均可。

在职业培训中,美容院需要着重注意帮助新员工建立起属于他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向新员工展示美容院发展的前景以及员工自身能够在美容院中得到的能力的提升,能够使新员工认清自己在美容院的发展晋升道路。

需要注意的是职业培训的形式一定要多样化,不宜用宣讲式,尽可能采用互动式,让新员工在互动的过程中领悟所学的知识,这样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运用自如。当然,职业培训结束时还是可以进行考核的,建议采用开放式的考核方式,比如情景模拟。

3、认知培训

认知培训主要包括美容院概况、同事的介绍以及美容院制度等内容,学习的方式实行集中培训。认知培训主要是帮助新员工全面而准确的认识美容院的发展现状,从而尽快找准自己的美容院中的定位。

4、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主要是结合新员工即将上任的工作岗位而进行的专业技能培训,现在很多美容院的“师徒制”就是技能培训的表现形式之一。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