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工作职责及日常工作中操作技巧

2010.10.2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一、店长职务描述:

1、解释本美容院的服务意识,培育店员的敬业精神,合理使用人才。

2、 制定工作计划,分工明确,协助店员达成目标以及提升店员的技术和销售能力。

3、分析顾客的意见,解释服务目标及标准,与其他员工共同制定改善服务的方法,以身作则,执行服务承诺

4、定期了解客源拓展情况和市场竞争动态,并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5、订立公正、合理、有效的奖罚制度,协调店员之间的关系,维护良好的纪律。

6、督导日常工作,保证美容院各环节的正常营运。

7、选择优质的产品为顾客服务,确保产品效果良好,质量稳定,物有所值。

8、合理布置院内设施摆放,尽可能方便顾客。

9、定期培训员工,以提高服务素质。

10、依照市场情况,制定合理收费价格。

11、明码标价(包括护理项目、产品),树立良好的口碑。

12、播放令人心情舒畅的音乐调节气氛。

二、岗位职责标准:

店长于每日进入店里,应定时组织召开晨会,开会时,宣布前一日营业业绩及公布各项事宜。

于每日11点前请会计呈报前一天的“会计日报表”并至银行存款。

于每日下班前检视前一日顾客资料并且核对盖章。

于每日11点前汇报前一日营业额。

每日了解顾客反映的本店情况,做适当沟通,并与美容师交流以了解各个顾客的大体情况。

每日下班核对当日收款单对号联并核签。

每月/周召开院长会议,会议内容于开会前一星期公布,请其他员工先行准备。

2、每日晨会公布今日预约表,确认为顾客服务的美容师。

三、店长每日工作流程

1、营业前

① 考勤

② 清洁:

● 分配美容师清洁区域。

● 检查美容院环境、工具、设施设备。着装、个人卫生、化妆。

● 整理顾客资料卡、预约表、日报表、库存、帐务、畅销产品、促销品、辅销品、当日零用金。

③ 晨会:

● 回顾检讨昨日工作服务品质,如:接待、操作细节、服务态度、销售成交量。

● 分析、讨论。以《顾客资料卡》为重点进行:产品销售情况、顾客反应、推荐项目、诉求方式等。讲解《顾客资料卡》内容,让每位美容师了解每位顾客状况,保证话术、操作、销售的统一。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