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李镔:伊美尔,整形美容业阳谋

2012.02.07 出处:创业家杂志 作者:叶静 责任编辑:刘春梅

一年之前,伊美尔联合创始人李镔在自己的微博上说“不知道打假什么时候能够打到整形美容界?这个行业太需要打假”。一年之后,“伊美尔”中招。

跻身主流

李镔是无意中闯入这个江湖的。

1997年的一天,朋友找李镔借钱,5万美元,想倒腾一批治疗近视的准分子激光产品。几个月后,朋友再来,生意不行了,钱可能有点悬。5万美元,在那个年代,若是买房,二环外爱买哪儿买哪儿。看在钱的分上,李镔也得抢救那笔生意。

就这样,李镔踏进医疗业。差不多同期,李镔遇见了大学同学汪永安,汪毕业后曾做过记者,后从事金融工作,聊起这个项目,一拍即合。两个月后,项目居然就开始挣钱。两人做的方式是把这些设备租给各大医院,然后与医院分成。这不是李镔首创,但他很会举一反三,不到两年,朝阳医院、北大医院等十多家三甲医院的眼科、皮肤科摆进了李镔的设备。

然而,政策的风险无时不在,卫生部一纸令下,不允许社会资本参与三甲医院建设,这种软租赁也被取缔,以每家医院三四台设备计,伊美尔此时有近50台设备和多名工作人员无处安置。

李镔和汪永安不得不买下一个小医院。当时,海淀区东升乡塔院村第九生产队有一家乡办医院——红十字健翔医院正在出售,村委会与李镔签订了一纸“租壳买瓤”协议,即租用医院场地,同时接收医院员工。红十字健翔整形医院就此诞生。

安置完员工和设备,李镔离开了医院。这两年于他似乎与大学四年差不多,都是一段打酱油的经历。李镔从小爱读《西行漫记》,理想是当一名战地记者,却阴差阳错上了中国人民警官大学(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后痴心不改,他还是做了一名记者,然后又开始捣腾广告公司。从租医疗器械生意解脱出来的李镔又试图再回传媒业,承包了文化部下的一个杂志,不到三年就赔了个底儿掉。对于这个喜欢哈苏相机的摄影器材控,最现实的选择就是回来做挣钱的事,而医院是挣钱的,他走之后,汪永安坚持在打理红十字健翔整形医院。

2002年,李镔及汪永安在东三环边上成立了伊美尔幸福医院,这是以“伊美尔”命名的第一家医院。第二年,红十字健翔医院也更名为“伊美尔健翔医院”,有了连锁雏形。然而,时逢“非典”,医院一度门可罗雀。为招徕顾客,两个曾经的传媒人精心策划了中国第一人造美女郝璐璐事件。

郝璐璐事件主打手术整形,这并不是伊美尔的起家本领。“那个年代手术整形是主流,如果不手术,在这个圈中就太边缘。”李镔说,想要主流,必须手术。伊美尔一炮而红,迅速奠定在行业中的主流地位,并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大发展。

但伊美尔志不在做手术,郝璐璐策划的成功也没有改变这一点。在汪永安看来,手术整容风险大,而非手术整形不仅风险小,覆盖人群也更广泛。对于两个非医疗专业出身的人,这是更合适的选择。

2003年,伊美尔开始探索注射美容等微整形,并继续巩固其在光电产品领域的优势。“早几年手术整形居多,现在非手术整形开始主流”,伊美尔的定位也暗合了行业发展的节拍。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