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李镔:伊美尔,整形美容业阳谋

2012.02.07 出处:创业家杂志 作者:叶静 责任编辑:刘春梅

一年之前,伊美尔联合创始人李镔在自己的微博上说“不知道打假什么时候能够打到整形美容界?这个行业太需要打假”。一年之后,“伊美尔”中招。

挑战行业规则

在民营整形业,伊美尔已是一哥。但在这个江湖,身为一哥,连对抗一家小黑美容院都不容易。现在李镔想重建江湖规矩。

因为“伊美尔美容院”是“三无产品”,所以“伊美尔医院”投诉无门,最终李镔只能借整形美容行业协会的名义打掉了这家黑诊所。2012年他打算组织协会开展更多的打假行为,当然首打和伊美尔相关的违法侵权活动。

整形美容的行业江湖里,大致可以分成几个帮派:一是正统的公立医院,二是部队医院,三是民营专科医院,如伊美尔、美联臣等,这其中部队医院的整形科也大多被民间资本承包。但这三大帮派在整个整形美容市场的份额也远低于非法行医的美容院。“注射美容医疗有60%以上在非医疗机构实施。”这是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李青峰教授在一次行业论坛上给出的数据。

在李镔看来,整形美容属于商业医疗的范畴,不同于基本医疗,应单独对待,单独立法。显然他希望让所有从业者能在一个游戏规则下竞赛。三年前,他开始通过一个政协委员开始向“两会”递交提案。当《创业家》记者问他希望通过立法实现什么目标,李镔的回答就两个字:开放。

2002年第一家伊美尔医院成立时,只要向卫生局递交申请相关报告即可拿到牌照,但从2008年开始,政策明显收紧,想要再申请一张整形美容专科医院牌照已经很难。“拱手把这个市场让给韩国、台湾,有病! ”在他看来,“政府做好后续监管就行了”。比起对准入者的限制,对非准入者的监管不力显然更让李镔不满。

李镔清楚《商业医疗法》不知何日有望出台,但他已赢得起草《医疗整形美容机构服务质量评价办法(试行)》的机会。除了警察、记者,李镔还曾干过律师,他的研究生专业是国际商法,1996年司法考试,他是北京市第一名。

现在他曾从事过的几个职业几乎都发挥了作用,除了自有杂志,伊美尔还出书,不同于其他美容书籍,伊美尔出版的书中,既介绍整形美容疗法,又附有详细的药监局认证产品真伪鉴别方法。“这个行业太不透明了,产业理性发展必须透明化。”李镔说,这是一个充满羊胎素、金丝植入等各种神话与骗局的行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