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访欧诗漫集团总经理沈伟新先生

2012.08.30 出处:《小康·财智》 作者:胡柯 责任编辑:黄琳婷

沈伟新讲话干脆简洁,始终微笑。在记者采访的所有民营企业家中,他是唯一一个没有大吐苦水的企业家。还告诉记者,他的企业一切运作正常,年销售额每年呈20%增长,去年甚至出现了40%的增长。他现在正在着手扩大企业规模,争取上市。究竟是沈伟新太过幸运,还是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

沈伟新为自己的企业幸福指数打分只有50分,但他觉得未来这个分数会变高。

沈伟新讲话干脆简洁,始终微笑。在记者采访的所有民营企业家中,他是唯一一个没有大吐苦水的企业家。

沈伟新告诉记者,他的企业一切运作正常,年销售额每年呈20%增长,去年甚至出现了40%的增长。他现在正在着手扩大企业规模,争取上市。

究竟是沈伟新太过幸运,还是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

珍珠开创局面

沈伟新是欧诗漫集团总经理,他父亲沈志荣是董事长。欧诗漫主要经营珍珠化妆品,年销售额十几亿。

结缘珍珠,实际上是沈伟新父亲沈志荣的故事。40多年前,中国珍珠采摘都是依赖野生河蚌,产量低,形状也不规则,因此珍珠的售价很高。为了能获得更多的珍珠,1967年,沈志荣尝试人工养殖珍珠,艰辛实验,大获成功,成为中国人工养殖珍珠第一人。

但是因为种植珍珠主要依赖捕捞野生河蚌,产量依然低,沈志荣便又开始尝试人工饲养河蚌工厂化。中间经历过一只河蚌生病、全军覆没的伤痛,于是,沈志荣又研发了疫苗。这一系列的坚持,使得人工养殖珍珠大规模生产在中国变成现实。

当时因为这些技术都没有申请专利,所以,社会上一时间出现了大量人工养殖珍珠的工厂,沈志荣的工厂逐渐变成了其中之一。珍珠的大量生产,使得珍珠的利润也逐渐变薄,对有企业梦想的沈志荣来说,养殖珍珠要做成一个大企业似乎变得越来越不可能。

为了寻求出路,1978年沈志荣踏上了去日本的路,考察了很多日本当地的珍珠企业,参观之后,沈志荣兴奋异常,尤其是考察了MIKIMOTO这个品牌之后,沈志荣发现,原来珍珠的用途可以这么多,除了可以做装饰,还可以做化妆品、保健品。沈志荣决定回国对珍珠进行深加工,所以,就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欧诗漫集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