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雅诗兰黛:面试是双向的考核

2009.05.11 出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作者:郝倩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短短四年时间,雅诗兰黛在中国的办公人员已经从最初的30人发展到730人,美容顾问更是从200人发展到4200人。身为雅诗兰黛人力资源部经理的朱晓洁认为,面试是一个面试官和被面试者双向考核的过程。她的招聘讲究实效,一定要寻找到个性最匹配的人。

短短四年时间,雅诗兰黛在中国的办公人员已经从最初的30人发展到730人,美容顾问更是从200人发展到4200人。雅诗兰黛开始意识到快速培育自己的人才的重要性。

雅诗兰黛对于应届毕业生的挑选甚至有些苛刻,她们在进入雅诗兰黛之前必须经过历练。朱晓洁希望员工能够较快地适应工作,而不是在入职之后再经历相当长的孵化期。

“起码应该有实习经历,或者在大学里参加过志愿者活动。”她说,只有这样才可能获得雅诗兰黛的实习资格,以获取进入公司的通行证。

在雅诗兰黛,普通大学毕业生的底薪一定是低于名牌大学毕业生。朱晓洁对此的解释是“这是为职位,甚至为人付钱”。

从2002年至今,通过上述种种条件,而且工作满一年的大学毕业生仅有一个人。那是雅诗兰黛招进来的第一个“最新鲜的人”。这个非名校毕业的大学生一年之内,从培训助理到培训员,最后升级到培训主任。

对于“后备军”的严格筛选,朱晓洁十分“现实主义”。

除此之外,雅诗兰黛和大多数公司一样,也贯彻着“员工内部推荐”制度。为了完善这种在内部网络上开展的“自荐”,以及“他荐”的体系,雅诗兰黛愿意为不同的岗位支付“推荐奖金”。

这几天,朱晓洁正在忙于招聘财务、物流供应以及实习生。她坦言,雅诗兰黛的美容顾问流动比例每年达到30%左右,按照全行业平均35%到40%的流动比例,雅诗兰黛算是中等。

她依然未得喘息之空。因为她必须确保雅诗兰黛(中国)这块海绵,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最大容量地吸纳更多的人才,来为这一国际最大高档化妆品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提供“加速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