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金融危机下的招聘选拔策略

2009.09.05 出处:管理@人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中人群英转站天津再谈招聘选拔策略。成功的HR应该为企业创造出卓越的竞争优势或者品牌,而不仅仅是去做相马的伯乐或者是育人的园丁。

陈 为:这个研究里面有几个要点需要掌握好。

首先,在理论上,你一开始设想的几个要点,当然不可能一次设计准,在反复提炼的过程中,慢慢摸索到影响到销售业绩的最核心准则。

其次就是你判断因素的工具要有效。比如我要去量身高、体重,那你这个尺和秤一定要准,才能把身高、体重量准。所以我们心理测评工具,一定要能够有效地判断我们想去判断的这些因素。

第三,就要进行结果验证,即测试完以后怎么样把模式提炼出来。在经过好几百个企业一线的销售人员的数据反复验证以后,可以证明这个规律不是偶然发生的,而是一个稳定发展的规律,这样再去其他公司运用时,才会出现这种比较准确的结果。

主持人:请问杨杜老师,请问HR在企业文化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杨 杜:我与很多企业合作企业文化的项目的过程中,80%应该都是和人力资源部门合作,做企业文化自然是在帮助企业的老板。企业文化体现于干部队伍和核心员工的基本价值观上,这样一个价值观和理念如何渗透到你的人力资源管理的制度里边去,就需要人力资源部门的支持,所以企业文化的建立基本都是由人力资源总监来牵头,做企业文化项目小组的常务副组长。所以,HR要帮助老板来渗透企业文化。

主持人:请问郭总,如何成为一位优秀HR经理?请您分享一下您每天的工作是什么,比如昨天一天您都干什么?

郭 伟:昨天不具有代表性,因为昨天我上半天是接母亲出院,下半天是开会。但是我想作为一个出色的人力资源人员,可能有这么几点是需要注意的。

第一点就是信息的获取或学习,不仅是在人力资源领域内,而是在企业的任何业务领域内,在企业外部的这些信息,一定要掌握得非常全面。比如经济是否回暖等话题,看似好象跟HR没有关系,但实际上跟人力资源的很多政策有紧密的联系。

第二点,要把握对企业经营的重点的把握。HR对于业务领域的知识不仅仅是说获取信息就大功告成了,而是要对企业运营的各个方面,对企业经营战略、规划等有一个整体的把握。

第三点我觉得杨杜老师最赞同,人力资源的负责人一定跟自己的老板成为朋友。原来我曾经说过,HR要了解老板的真实意图,给员工一个合理的说法,就是对于集团决策层的真实意图一定要掌握得非常准确。

第四点,要善于进行日常的沟通。所有的工作过程当中,人力资源跟营销的素质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就是一种亲和力。如果不具有亲和力,如果你在公司中没有什么的朋友,那么你的工作将很难开展下去。企业中动辄出现利益关系甚至权力之争,人力资源处于中间地位,大家不看僧面看佛面,要卖你人情还是跟你较劲儿,就要看你的亲和力了。谢谢。

主持人:感谢大家,特别感谢今天在座我们所有的伙伴们。真心地祝福你们能够拥有最终的幸福,也希望你们在工作过程中能够获得真正的成就,这成就来自于我们不断增强我们的智慧、不断地去拓广我们的朋友圈,以及不断地去增强我们能力的过程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