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实现加薪的4周行动计划

2009.11.30 出处:网络 作者:大卫·巴赫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在回答了所有这些问题后,开始思考工作习惯需要如何调整,努力扭转负面作答的问题,寻找积极的改变因素。换言之,就是从好员工到优秀的员工你需要具体做些什么?在此基础上,开始制订最大限度地实现自己价值的员工行动计划。

第三周了解20/60/20法则

作为员工,你可以选择只完成自己分内的活儿,得到自己该得的一份薪资;也可以选择在工作中积极制订计划,创造自己的未来。事情无非就是这样。

普通员工60%,渴望工作头绪

大多数员工还是不错的。他们希望做好工作,偶尔也会把工作搞砸,但多数情况下他们诚实守纪,努力做自己应该做的工作。他们中间同样有老师、邮件分拣工、服务生、商场员工,还有坐在你身边的格子间的同事,或者同在一座写字楼工作的陌生人。尽管他们工作努力,但似乎总是生活不得轻松。

优秀员工20%,工作颇有头绪

20%的优秀员工工作颇有头绪。他们知道生活需要有所追求,带着明确的职业目标和收入目标积极工作,可以驾驭生活的方向。常言道,他们知道如何交友、如何影响他人。他们是生活中的赢家,人们可以通过其穿着言行和对生活的态度看出他们的成功。他们的生活有追求、有向往,就是人们所说的“目标明确”的个体。

少数精英,掌握头绪

在20%的优秀员工中有一小部分人是非常出色的。他们不但在工作中颇有头绪,而且可以掌握头绪。他们不但决定自己的生活方向,而且努力实现自己的追求。所以,他们倾向于把握全局。他们会解雇20%的消极员工,管理60%的普通员工,负责招聘和加薪,而且领导着20%的优秀员工。我称他们是“理出头绪一族”。

你清楚自己的位置

我自己曾经扮演过这三种不同的员工角色。我可以告诉你事实,只有在20%的优秀员工中工作非常轻松愉快,而作为“理出头绪”的“少数精英”一族情况还会好许多许多。少数精英一族生活富足、工作充实、成就丰厚,成为精英一族非常愉快。当然精英一族的生活并不轻松,但做20%的消极员工和60%的普通员工,生活同样不会轻松。

现在写下你的行动计划

现在应该清楚你没有跻身于20%的优秀员工之列,当然也不是“少数精英”一族,而只是满怀希望,渴望进步的员工。你必须制订一个计划、付诸实践。要求加薪也是如此。

那么,从哪里开始呢?很简单,真的。回到“第二周”,看看我们提出的问题——关于你的工作,有多少是颇见成效的,又有多少只是基础工作。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增加颇见成效的工作,大量减少冗余工作。

帕雷托法则

此前我就提到过帕雷托法则。1906年,意大利经济学家帕雷托发现,20%的意大利人持有80%的全国总财富。随后在整个20世纪,帕雷托的发现就成为有名的80/20法则,基本理论就是只有少许原因与事情的主流结果相关——或者简单说就是20%的努力决定80%的成果。换言之,你所做的努力有 80%没有意义。

这与要求加薪有什么关系呢?如果你希望提升自己在公司的价值,就需要明白哪些努力决定你在工作中体现的主流价值,即明确自己的工作中只有20% 的努力与80%的成果相关。一旦明确,你就可以制订行动计划,将最见成效的工作最大化——减少占用大量时间而没有实际意义的徒劳无功的基础工作。

洗耳恭听,获得新知

坦白说,在认真思考了老板或顾客就你个人价值体现(以及价值缺陷)可能提出的评述后,就不难明确你的努力成果和徒劳无功之举。此时,事实应该非常清楚。所以注意这一切,开始行动。

第四周要求加薪

现在,你应该信心十足。为什么呢?因为你已经确切知道为什么自己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应该得到更多回报。尽人皆知,知识就是力量。

你已经问了自己7个神奇问题——表明个人位置的一套练习。你还清楚要通过颇有成效的工作和专心努力最大限度地体现自己在工作中的价值,你得出了结论,写下了简单明了的行动计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