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日化行业该相怎样的马?

2010.01.05 出处:品牌中国网 作者:林岳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企业是为了利益目标而存在的群体组织,所以绝不是老板一个人在战斗,很显然,懂得用人的老板才能成就大业,就目前的日化行业来看,有四种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目前而言很多企业都缺乏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一方面是因为企业愿意支付的薪水不高,人才流动率很高,如许多企业的美容师待遇和地位都很低,仅相当于一个基层文员的水平,这必将导致专业人才的素质不高,无法向顾客提供更高水准的消费体验。另一方面,企业对专业人才缺乏长期的职业规划和激励,所以他们面对较为枯燥的工作容易郁郁寡欢,觉得自己的事业没前途、生活没奔头。归根结底,建立一套有效的用人机制是企业吸引人才当务之急的工作。

四、人力管理类人才

企业经营一定要物尽其能、人尽其才,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才能推动企业的发展,而有了人才之后,如何用人也是一门大学门,这方面必须要有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方能解决众多老板的短板之痛。

除了大部分厂家以外,当前很多经销商和连锁店都还没有专门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人事的问题一概由老板过问,但其实也仅停留在“招人”和“炒人”这两个层面上。实际上,真正的人力资源管理还会涉及到绩效考核、薪酬设计、员工发展规划、企业文化活动等等重要职能,而这些模块恰恰是用好人、留住人的关键所在。

结语

中国日化市场经过十几年的迅猛发展,已形成了外资品牌主导、民营品牌紧密跟随的局面,而民营中小品牌之中更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竞争格局,乱世能否出英雄,取决于日化企业是否能用好上述的四种人才,事实上,如今各类专业的咨询机构、策划机构也为企业提供了管理改革的捷径,相信在十年、二十年后,中国一定会有更多的日化品牌强势崛起。

本文刊登于销售与市场《化妆品观察》杂志09年11月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