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如何挑选人才?

2010.01.06 出处:日本亮肤堂国际连锁(香港)有限公司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在美容企业的人才招聘中,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对于应聘者的选拔标准。究竟应该怎样选出合适的人才呢?

一、缘木求鱼是“浑招”

现在几乎每一个美容业老板都知道,想经营好一个公司,没有人才是不行的,因此用“求才若渴”形容她们的心情并不为过。也有的老板过于执迷于寻求人才了,以致走入了舍近求远的误区而不自知。

谁不需要好人才,但优秀的人才并不多见,世人都很平凡,只有一些最起码的能力。因此,惟一的办法就是——训练她们。

以前有很多人向伯乐(古时识千里马的能手)讨教辨别马匹的方法,伯乐对自己喜欢的人,就教他鉴定驽马的方法,而对讨厌的人,只教他如何鉴定名马。因为名马少有,驽马过多,所以辨别驽马较为有用。由此也可见,优秀人才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因此,不要将你的标准订得太高,否则你将永远活在失望中。下列这几类人物,是我认为较差的,将他列出来,供各位读者作个参考:

①请假太多或懒散的人;

②撒谎,喜欢揩油的人;

③缺乏理解力的人;

④脾气暴躁的人。

除此之外,对一些在某种程度上的小缺点,是可以原谅的,例如:有点任性或粗俗、喜欢占小便宜等,对这些小缺点,作老板的只要稍微指正一下,还是可以改进的。

不要执迷于寻求人才,要尽量使用眼前的凡才,好好加以锻炼,只要你花了心力,相信有一天,她们也会超群绝伦的。

走出误区,回头看一看自己的员工,你会发现她们也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长处。

有一家大型综合项目美容院开张之前招来一批员工,有初中毕业,有高中毕业,还有小学毕业在家干农活,是朋友带出来的。有漂亮的,有难看的,可当时难招工,不得已通通留下,请来外地讲师进行培训。这位讲师以员工相貌定岗,漂亮的学美容护理,普通的学洗头,其他的学浴足、厨房、洗毛巾。从表面看讲师好像鄙视形象不漂亮的人,但通过素质、接待、顾客心理、项目需要的课程培训之后个个都能胜任工作。

二、要的就是有本事的

有一家美容公司每月设营业额最高奖,让销售员与美容导师自由发挥,努力工作,自己充电,寻找营销机会,多劳多得。这种方式促进了公司产品得销售。

竞争激励,形象地说就是“有本事就拿出来。”

好比老板摆一个擂台,让员工分别上台较量一番,谁赢了谁就得奖赏。为了获得奖赏,员工往往会使出吃奶的力气,以求击败对手,在老板面前逞能。拿得到的人当然很高兴,拿不到的人也不应该怪别人,最好再充实自己,以便下一次顺利拿得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