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妆企业如何招聘大学毕业生?(案例示范)

2010.07.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东 责任编辑:筱琴

毕业即失业,可以说是对当代大学毕业生的现实写照。因为大学生没有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在人才市场上,很多用人单位都拒绝了刚毕业的大学生。而另一方面,美容行业普遍存在从业者受教育文化程度偏低的现象,这二者之间有没有可以结合的地方呢?

毕业即失业,可以说是对当代大学毕业生的现实写照。因为大学生没有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在人才市场上,很多用人单位都拒绝了刚毕业的大学生。而另一方面,美容行业普遍存在从业者受教育文化程度偏低的现象,这二者之间有没有可以结合的地方呢?答案是肯定的。世纪良谋营销策划传播机构在2008年6、7月份策划了一系列活动,不仅成功运用了这些大学毕业生,而且还创造了可观的效益。

背景资料

2008年6月初,郑州楠桦美容有限公司一举签下了巴黎欧莱雅集团即珂白河南总代理,对于这样一个有着良好品牌背景的产品,怎么样才能迅速打开市场呢?要开发市场,第一个因素就是要有一个营销团队,但是又能怎么样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打造出一支营销队伍呢?常规的办法是立即进行招聘,但是存在有一个问题,作为新公司靠什么吸引到优秀人才呢,再说了对于那些有一定客户资源和网络资源的营销人员,新公司也请不起,给不了那么高的待遇。然而,市场不等人,怎么办?能不能找到一个办法,既能付出很小的代价,又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迅速打造一支强有力的营销队伍呢?

世纪良谋策划团队想到了应届大学毕业生?应届大学毕业生与市场上优秀的营销人才相比,有以下几点优势:

激情非常高涨

可塑性比较强

爱学习敢挑战

要求待遇较低

对于这样一类群体,只要指挥好,教育好,把他们的优点发挥到最大,肯定也能创造非凡的业绩。而且,6月份正是这些大学毕业生走出校门找工作的时候,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把人才招聘演变成职业选秀

楠桦公司作为一个新成立不久的企业,如果也按部就班进行招聘的话,充其量也就是众多招聘企业中的一个而已,很难吸引到人来。所以,世纪良谋营销专家反复思考决定换个方式来进行。

近年来,无论从超级女声,快乐男声,绝对挑战、赢在中国等选秀节目看,大学生是比较喜欢参与的。那么,招聘的方式能不能演变为职业选秀的方式呢?通过研究《赢在中国》、《绝对挑战》等节目,经过分析发现,完全可以用“竞选职业经理人”的方式来进行遴选人才,达到组建团队的目的,而且还能为企业造势宣传。真是一举两得。

巴黎欧莱雅集团与郑州楠桦企业联袂打造:15万年薪竞选职业经理人

激情改变命运,奋斗创造财富

有激情就有可能,敢挑战就能成功

竞选对象:河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

竞选条件:有足够的梦想,无限的激情

不限性别,不限年龄

竞选流程:海选(众里寻他千百度)→培训(进入优秀经理训练营,胜出者荣获3000元培训基金)→竞技(实战、团队合作、辩论)→10佳经理人(获5000元培训基金+1000元现金)→职业经理人(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最后胜出者获1万元创业基金+1000元现金)。

为了增加吸引力,在竞选流程中特意加入了培训基金、创业基金和现金,让参与者不仅可以看到挑战和荣誉,同时也能看到现实的利益。

宣传渠道:POP海报+报纸+网络 三位一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