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化妆品专卖店的90后店员三步管理曲

2010.10.25 出处:C2CC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相信作为化妆品专卖店的管理者和经营者都有深刻的体会,如今化妆品专卖店的店员已经由过去的80后,或者说85后逐步被90后所取代。今天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管理90后店员的心得:“喜欢你”、“尊敬你”、“跟随你”。

相信作为化妆品专卖店的管理者和经营者都有深刻的体会,如今化妆品专卖店的店员已经由过去的80后,或者说85后逐步被90后所取代。不同时代的人自然有不同的特征,90后的店员,自然也就不同于80后的了。而作为化妆品专卖店的管理者来说,当这90后新一代人闪亮登场的时候,如果继续沿用以前的方式方法来管理,就会发现很多方法已经不再起作用,即便是不懈努力,却总没有效果。所以,该如何去适应甚至是改变自己的管理方式,也就成为管理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新生的90后一方面显得那样的张扬,有个性;另一方面却又显得那样的不受管束,这令很多管理者非常头疼。在我的上篇文章里(编者注:见本刊第105期《管人要管心——谈90后店员管理》),已初步说到管理90后的店员,最重要的还是要管心,那么怎样管住这些90后店员的心呢?今天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管理90后店员的心得:“喜欢你”、“尊敬你”、“跟随你”。

三步曲,9个字,看起来非常简单,可是要做到,却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接下来我们就认识这三步,然后再学着走这三步。

第一步曲:让店员喜欢你

90后的店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做事,凡事先看自己喜不喜欢,喜欢的事,就多关注下;喜欢的人,就多了解下。要是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人或事,便会马上将大门一关,将其封杀于自己的心门之外。所以管理者想要管理好90后店员,如果一开始就不能让店员喜欢你,甚至是讨厌你,哪怕你有通天的本事,也难撬开这些90后店员的心扉。

那怎样才能让90后的店员喜欢你呢?其实方法很简单,首先要有良好的亲和力。在与她们交往的过程中,要让他们感觉你没有架子,感觉和你在一起很自在,这样她们才会把你当成自己人,才会和你沟通交流,接下来就要对她们进行适当的关注和关心了。要关注和关心她们什么呢?当然是店员所关心和重视的事情了,当你对她们进行关注甚至是表示出关心的时候,她们通常会比较容易接受你。

还有一点就是要对她们表示充分的认可和尊重。90后的店员,一般都是刚出社会,涉世未深,没有经过社会太多的磨练。一般来说,她们心智尚欠成熟,非常需要他人的认可来获取内心的平静和安全感。同时她们也有独立的人格,最怕别人对她们不屑一顾,所以一定要表现出对她们的尊重。各位管理者一定不要因她们年少就看不起她们,甚至忽视她们的意见和想法。虽然年少,可是她们特有的个性和与人交往的能力,有时表现出来是相当惊人的;在销售的能力上,有些资质不错的,稍加培养,丝毫不亚于经验丰富的老销售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