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留住员工,HR因从哪些方面着手?

2011.04.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由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员工稳定性相对较差,每月都有员工辞职,人事部门作为目前来说成了招聘部门,如何能让员工以企业为家,HR通过哪些措施来改善这方面的问题!

由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员工稳定性相对较差,每月都有员工辞职,人事部门作为目前来说成了招聘部门,如何能让员工以企业为家,HR通过哪些措施来改善这方面的问题!

大部分人要求从员工晋升计划,团队建设,薪酬调整,福利配备等方面去挽留我们的员工。

还有人建议从离职的员工处了解下离职员工,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解决方案。此外对症下药很重要,所以一定要让员工能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不是所有员工都会为了钱而留在一个企业的。建议定期跟员工面谈,才是防患未然的做法。

假如你不想人力资源部门成为单一的招聘部门,那么平时就要将其做为培训部门、员工关系部门。如果现在你们的员工关系处理能力偏低的话,不妨先从员工离职入手,做好深入的员工离职面谈,包括与离职员工所在的部门的中层管理、基层管理者面谈,内容包括:员工的思想动态、员工离职的间接原因、员工在部门工作的积极主动性、部门管理的侧重点、部门激励措施的有效性、部门与员工的关系平衡性等问题。当你有了深入的了解后,你就会知道如何把握员工关系的基础了。

作为企业想要更好的留住员工,还是从开头的招聘工作就得做好。然后接着是公司的培训,给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此外薪酬福利也是留住员工的一大保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