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企业招聘工作的新标准

2012.03.2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市场的日益开放,无论是企业还是劳动者都面临着更多的机会,社会人力资源流动率加大,人力资源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人力资源招聘工作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候选人的数量、质量和职位填补的及时性是当前我国企业人力资源招聘工作业绩评定的主要指标。

四、单位招聘成本的评价模式

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在其1997年年会时介绍了一种“标准驱动招聘模式”(Metrics-Driven Staffing Model),该模式提出一种构想,认为招聘流程应该由一套标准所驱动,而不该是随意的、不计代价的,任何职位的人力资源购置成本都应该由这套标准控制。

这套标准模式不仅可以用来评价招聘的投入产出比,还能为招聘决策提供支持。比如企业内部招聘要比对外公开招聘节省成本,且接受率较高。如果单位招聘成本计算模式中考虑进了这两部分因素,反映在计算公式中可以表现为赋予内部成本较小的系数,如100%的外部招聘成本+25%的内部偿付成本。这样,该计算模式明确地提示招聘专员优先采用内部招聘可使单位招聘成本降低。

根据前面的分析,招聘职位的性质决定招聘渠道的选择,而不同的招聘渠道其成本结构各异。职位性质、招聘渠道、成本结构是决定单位招聘成本的三大模式,每个模块都是若干变量元素的集合,这些变量元素的排列组合构成坐标矩阵。

该模式反映出职位、成本、渠道的纵模关系,各维交叉点的数值就是单位招聘成本的多元解。企业可以通过以往记录、经验数据、人才报价,并参考上述人力资源指标(作为系数)核算出交叉点的单位招聘成本。

该模式体现了各方案组合的比较,产生了各种决策方案的最优解和最劣解,将有助于招聘专员合理分配招聘资金、控制招聘支出、优化招聘渠道组合;为招聘经理的资金预算提供参考,并使招聘绩效的评估工作有章可循。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