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校园招聘流程有哪些呢?

2012.05.1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马上不少毕业生要找工作了,不少企业在也着手准备校园招聘来储备人才,那么校园招聘流程有哪些呢?下面138为您盘点。

一、招聘准备

1、统计招聘需求

(1)各部门根据用人需要填写《人员需求申请表》,做出人员需求申请,报总经理批准后,交由行政人事部备案复核。

(2)行政人事部统计公司人员需求,由总经理批示,做出校园招聘决策。

重点:统计人员招聘需求

标准:统计准确、 报审及时

相关资料:《员工招聘实施细则》《公司人员聘用制度》《人员需求申请表》

2、拟定招聘计划

行政人事部根据公司的人员需求,拟定校园招聘计划,招聘计划的内容包括:

(1)人员需求清单,包括招聘的职务名称、人数、任职资格要求等内容;

(2)招聘信息发布的渠道;

(3)招聘工作人员的安排;

(4)招聘费用的预算;

(5)招聘时间的安排。

重点:确定招聘计划

标准:计划合理、准确及时

相关资料:《员工招聘实施细则》《公司人员聘用制度》《人员需求清单》《招聘计划》

3、成立招聘小组

公司成立招聘小组,负责招聘程序的实施。

(1)公司招聘小组成员要求:

①形象职业:最好能统一职业着装、佩戴统一的企业标识,有良好的仪容仪表。

②态度真诚:公司招聘小组人员要做到态度诚恳,真诚待人。有一些公司在高校招聘中往往招不到最优秀的学生,原因就在于大企业的傲慢。

(2)招聘小组成员:

××经理:×× 用人部门:×× 、×× 行政人事部:××、××

(3)小组成员职责:

组 长:×× 负责招聘工作的宏观控制

副组长:×× 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和运行

考 官:×× 负责简历筛选和应聘人员的面试

×× 负责简历筛选和应聘人员的面试

×× 负责招聘工作相关资料的准备

重点:确定小组成员

标准:职责明确、分工合理

相关资料:《员工招聘实施细则》《公司人员聘用制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