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职场薪酬:四招让你的工资涨起来

2012.06.14 出处:中国经济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5月17日,“2012中国人力资源发展与管理论坛”在上海举行,其间发布的《2012中国薪酬白皮书》称,2011年,六成以上的调研企业对大部分人员都实施了涨薪计划,调研企业平均薪酬增长率为13.14%。

\

5月17日,“2012中国人力资源发展与管理论坛”在上海举行,其间发布的《2012中国薪酬白皮书》称,2011年,六成以上的调研企业对大部分人员都实施了涨薪计划,调研企业平均薪酬增长率为13.14%。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2012年我省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5%,增长上线为22%,增长下线为4%。这意味着,我省新一轮的企业涨薪大幕拉开,涨薪一时间成为众多职场人士不得不面对的心腹大事。近日,记者走访职场有关单位和人士,四招教你如何涨工资。

探好行情高薪入职

“不管是初入职场的求职者还是准备跳槽的求职者,如果准备得到一份高薪的职业,首先要做的就是打探市场行情。”山西人才网有关负责人介绍,多到山西人才市场、山西人才网等政府部门举办的现场、网络招聘会上求职、咨询,有助于获悉各行业基本的薪资范围,以及自己想从事的行业的薪资范围,“这样,选择相对而言的高薪岗位时,求职者心里就有了谱。”

山西人才网有关负责人介绍,要进一步了解相关岗位的详细信息,还需要寻求相关领域前辈的意见。比如,表明自己在这个行业的资历及负责范围,最好能真实明确地说出目前所遭遇的状况,让对方深入了解,这样有助于获得如何加薪的最佳建议。“做了上述工作后,你不妨投寄简历,试试看自己中意的岗位是否能提供进一步面试的机会。”

拿出成绩申请加薪

在企业工作,要涨薪自然需要理由。“可以开门见山表达想要加薪的理由,尽量列举工作表现的事实,有礼貌地一一陈述。”山西人才网有关负责人建议,不妨参考以下方式:我一直在尽全力完成公司所交代的任务,尤其是在最近的一次项目合作中,为公司赢得声誉,争取了大客户。同时也发现,在竞争对手所在的公司,与我类似职位的待遇平均为4000元,借此机会,希望公司可以重新评估我所在岗位目前3000元薪资,“在谈判中,要让自己掌握随机应变的筹码,接受上司当场对你弹性调整的心理准备。”

要求加薪确实是一件为难的事情。若老板不答应加薪请求,先别垂头丧气、调头就走,不妨当场讨教上司还有哪些不足之处有待改进。若老板真凭实据地列举你有待改进的部分,记得谨记在心,即时改进以作为下次谈判的筹码。“提出离职是终极杀手锏。”山西人才网有关负责人介绍,当然,这个杀手锏一旦使出,往往意味着你已经有了更好的退路。否则,有可能鸡飞蛋打。另外,如果企业没有给职工上社会保险,比如医保、养老保险等,职工可以理直气壮要求企业上保险,毕竟这也是职工收入的一部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