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HR招聘,更应看重员工的人品还是技能?

2012.10.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在招聘中,HR选人是看人品还是看能力?如果看重人品,可能会导致岗位业绩得不到体现,公司出现亏损。如果看重能力,忽略人品,可能会出现影响企业声誉的事。您如何看待?

在招聘中,HR选人是看人品还是看能力?如果看重人品,可能会导致岗位业绩得不到体现,公司出现亏损。如果看重能力,忽略人品,可能会出现影响企业声誉的事。您如何看待?

如果你是一名HR,你一定会为这样的双向选择人才感动困惑,你肯定会希望也认为一个人才,是品德和技能都良好的。但问题就是要选择一项,我们先来看看网友的看法吧。

人品第一能力第二,做事必须先做人

根据138美容人才网推出的观点PK数据显示,有两百多号人参与的投票中89人认为人品更重要。“人品是就业基础,没有良好的个人素养,相信在专业技能上面也不会太耀眼的表现。”、“人品第一,能力第二。有才无德的人很容易在关键时期走人,撇下事情不干,给公司造成巨大损失。”、“做事必须先做人。人品好,有责任心,即使能力差,我们可能通过学习和培训进行提高,但如果道德沦丧,再好的能力,也没有人去重用你。”、“技能再怎么好,人品差得不行的话也不好啊,人品培养不了的。”、“人品更重要。如果一个人能力非常强但是在利益诱惑下,出卖公司,那这种人有何用啊?”、“我觉得人的人品很关键的。如果一人人品不好,企业永远都会在混沌中成长。人员也留不住的。”

支持人品更重要的网友当中,谈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人品好的人,才能做好事情,大家认为有才无德的人很容易在关键时期走人,会给公司造成损失。而她们还认为,技能可以慢慢培养。

如果没有技能,人品再好也没意义

而有132名网友投票说,技能更重要。她们纷纷发言,“职场上很残酷的,人品好有什么用啊。老板、上司看着的还是你的做事的效率、能力、技能。”、“如果没有技能,人品再好也没意义”,而有犀利的网友就直接反问,“人品一斤值多少钱?在职场上混,靠的是技能、能力。你以为那些月入上万的人都是靠人品吗?呵呵,别太天真啦”,而有HR也直接喊话,”肯定技能重要啦。公司是招人来创造利益的,人品好但没能力有什么用啊?”、“面试的时候其实很难看出一个人的人品到底是怎么样的,所以首先会看中求职者的技能、经验方面的。”

138job编辑观点:人品和技能当然都重要,当然这是设计的一个只能选择其一的问题,而我想说不管每个人是怎样的观点,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让自己做一个品德良好的人,同时一定要努力让自己拥有一定的技能,这样才能在市场的浪潮中活出精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