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闪辞”为哪般 HR诊断90后闪辞族

2012.11.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目前,不少90后大学毕业生入职不到一个月就有换工作的打算了,现在这一类人被统称为“闪辞族”。富有创造性、脑筋灵活等正面评价之外,对工作缺乏主动性和责任感、不愿意吃“眼前亏”、心态浮躁、不愿意合作、做事讲求“现世报”则成为雇主们对“90后”员工的普遍印象。那么这个群体,为什么爱上了“闪辞”呢?让我们来看看网络上的HR们的点评。

《2012中国薪酬白皮书》的调研数据则显示,“90后”员工离职率整体偏高,这批职场新生代员工离职率达30%以上。他们的“闪辞”理由通常包括工资低、工作内容无聊、用人单位不兑现承诺、希望转行、工作氛围不理想、不利于职业发展等等。那么,作为HR对90后“闪辞”这一现象有什么看法?

雇主心声:“本想过了试用期就给她加薪”

老板吐槽说:“现在的年轻员工,说不干就不干了,我们公司上月就走了两个。”耿先生说;位于天河某广告公司负责人MAGGIE回忆起年初辞职的“90后”女员工:“其实她醒目形象好,本想好好培养,没想到她嫌工资少,不做沟通就走了。其实,她只要熬过了三个月试用期,我就会主动给她加薪了。”;“公司今年刚招的20名管培生竟然走了17个!”一家上海的公司在陆续被员工“炒”了之后,管理者感叹“现在的大学生难留”。

闪辞族想走就走 90后“闪辞”为哪般?

目前,不少90后大学毕业生入职不到一个月就有换工作的打算了,现在这一类人被统称为“闪辞族”。富有创造性、脑筋灵活等正面评价之外,对工作缺乏主动性和责任感、不愿意吃“眼前亏”、心态浮躁、不愿意合作成为雇主们对“90后”员工的普遍印象。那么这个群体,为什么爱上了“闪辞”呢?让我们来看看网络上的HR们的点评。

离职原因一:实际工作内容与理想的有很大偏差,不能很好的投入到工作内容中

HR诊断:

HR小李:岗位工作内容这个直接关系到你现在和将来是否愿意一直坚持去做的,其实这个才是我们职涯的关键组成部分。所以有些90后会那么快离职的重要原因就是他们所从事的工作内容让他们看到的或许不是希望而是无限的无聊,那影响到这一点的就是带教老师了,带教老师最大最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让他们看到“希望”,包括这个岗位、这个部门、这个公司以及直接影射到员工和公司一起发展的“希望”。

HR小张:就工作内容而言,我感觉理想和现实肯定是会有落差的,不过这和之前有没有做职业规划有一定的关系,所以有些90后没有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就盲目的找工作,找到了工作又发现工作内容和自己想的完全两回事, 所以在找工作之前一定要做职业规划!

离职原因二:对工作环境不满意,有更好的公司吸引

HR诊断

HR“深歌”:我觉得,目前的90后更在乎的东西,主要是,公司离市区近不近,休息时间多不多,交通便不便利,至于工资,要求基本上不怎么多。他们希望单位能够人性化,能容忍他们独特的个性和办事的方式。

HR“gao741852”:90后从“个性可以尽情张扬,身心受到特别呵护”的家庭环境,走到“自由的、散漫的、多元(模糊)价值趋向”的高校环境,突然面临“规范要求的、生硬的、缺少人文关怀的”充分市场竞争下的企业环境,不适应会导致离职。对于90后自身应加强认识,企业本身定制针对90后的应对措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