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新员工“搞砸了” HR该怎么办

2013.01.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春节过后,招聘高峰也将到来,从某些角度来看,新一代20多岁的年轻人中确实包含有不少第一次加入到就业行列中的成员。此外,由于没有专业方面的经验,很多年轻人缺乏商业头脑也就属于毫不令人奇怪的正常现象。面对包括实习生和全职员工在内的大量新生代在职场中出现错误时,HR该怎么做?

春节过后,招聘高峰也将到来,从某些角度来看,新一代20多岁的年轻人中确实包含有不少第一次加入到就业行列中的成员。此外,由于没有专业方面的经验,很多年轻人缺乏商业头脑也就属于毫不令人奇怪的正常现象。面对包括实习生和全职员工在内的大量新生代在职场中出现错误时,HR该怎么做?

举例来说,一位新近毕业的大学生直接向公司老总写信,抱怨所在的部门没有遵循环保规范。她所抱怨的具体问题,不是公司将有毒化学物品倾倒进河流中这样的问题,而是没有对纸张进行回收再利用处理。此后,高管与部门领导纷纷动员起来,各种各样的电子邮件如同雪花般在公司内部四处飘散。公司开始针对环境保护方面的处理措施进行深入调查。但最终得出的答案是——公司确实建立了环保方面的规章并一直在坚持执行。

因此,现在的问题就是对于相对缺乏经验的员工所导致的类似办公室危机,领导者应该如何进行有效处理呢?正确的答案就是:

发出警告

如果新员工脾气暴躁或者道德低下的话,那么领导者就应当进行更严厉的批评。领导者应当作出明确警告,要求该员工立即改变工作方式或者态度。如果该员工的所作所为会影响到公司信誉的话,领导者就需要迅速采取行动予以辞退。

找出问题的关键所在

对于领导者来说,在遇到新员工所做的事情看起来似乎违反了公司文化要求的情况时,先不要发火。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心平气和地要求他们就自己的行为进行解释。如果情况与我在上面所描述的年轻员工相同的话,仅仅是假设错误导致的方向问题,就应该让他们继续进行深入研究找出事实再来汇报。

将波及范围限制在本部门内

领导者应当确保新员工认识到这一点,正确的做法是将质疑的问题汇报给自己的顶头上司而不是公司的老总。确实,很多出色的首席执行官都采取(或者声称支持)在涉及到下级问题的时间来者不拒的原则。但这种特权被滥用也不是什么好事情。

对后续的处理过程保持跟进

领导者应当关注问题的处理过程,了解员工应对指示的具体做法。如果发现员工们在工作中有保留的话,领导者可能就需要作出进一步的保证。但如果这种状况依然不见改善的话,可能就意味着相关人士不具备最基本的团队意识。此时,如果可以确认他们所具备的才智和技能不属于必不可缺的话,解雇的越早就越不容易导致问题出现。

小编:将来的日子中,今天招聘进来的新员工可能会成为公司的顶梁柱。因此,领导者应当按照有价值贡献者的态度来对待他们,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进行质疑的权力。才华横溢的新员工会让这种支持带来的效果变得非常好。请务必记住,年轻员工就代表着公司的未来。未来的某一天,他们或许会成为我们的领导;即便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们也至少还会管理我们的养老基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