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如何有针对性招聘90后求职者?

2013.06.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90后渐渐走入职场,但随之也发现他们很快出现“闪辞族”,这让很多HR困扰。针对这一代的特点,HR如何有针对性招聘90后求职者呢?

随着90后渐渐走入职场,但随之也发现他们很快出现“闪辞族”,这让很多HR困扰。针对这一代的特点,HR如何有针对性招聘90后求职者呢? 

一、岗位需求分析人性化

90后们个性独立,择业更注重自我感受,所以个性的匹配就显得很重要。正因为如此,制定岗位需求的时候需要更加的人性化,即更多地从人的角度来进行描述。如性格、兴趣、心态、期望的工作氛围、承受压力的能力等等,具体的可以请岗位所在部门的领导、同事,以及业务往来比较多的部门参与进来,征求他们意见,对新同事有那些要求和期望。这些都可以作为有效的参考,帮助招聘人员选择合适的人选,同时也为新入职的90后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打下基础。

二、面试各环节科学、务实

很多企业为了招到优秀的人才,在面试阶段设立层层关卡,过关斩将,最后留下极少数最优的。但事实上最优的不一定是最适合的。企业通过员工的工作取得效益,但同时员工也通过在企业中的工作取得满足。如今的90后们,不仅注重物质的满足,同时也更注重工作的趣味性、工作的环境、氛围以及人际关系状况的满足等等。所以我们的筛选需要更科学、更务实。

三、良性地双向选择

经过筛选后,最终选定拟录用人员,发送录用通知书,这时招聘工作基本就算结束了。但面对90后毕业生也出现了不少新情况,他们的表现不一定是欣喜接受,在信息化的时代,他们总会有许多“备用选项”,或者并不一定着急就业。他们的家庭大多有相当的经济基础,不会仅迫于生存压力而无奈就业,而是想选择喜欢的、令自己更舒适的工作。所以我们还是要做到真正的双向选择,而不是单方面的“通知”。

90后招聘注意事项

在面试过程当中,HR往往是强势的一方,对于90后求职者,我们更加表现的要比面试者要强势,我们专业可能比不上他们,但在引导面试时HR要传达的信息就是:我公司非常好,你的去留是我决定的!

要知道90后都希望看到是一个强大的公司,而HR要传递这个信息。面试90后时HR要注意:1、营造轻松气氛 2、消除行业疑虑 3、塑造愿意 4、告诉她们你可以得到什么? 不管如何面试,HR一定要表现出真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