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怎样通过微招聘招揽人才

2013.07.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通过以上案例分析可见,使用微招聘可以帮助HR实现有效招聘,但是微招聘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运用的,这需要HR掌握一些要点。那么微招聘要掌握哪些要点呢?

晓芸喜欢玩微博,她每天都在网上更新微博,经常和粉丝分享她每一天的收获以及心情,并且经常和粉丝互动,时间长了,她发现她拥有了庞大的粉丝群。作为负责美容公司招聘的负责人,她以前常常在一些社区发布招聘信息,偶尔还能在社区里物色到一些较为专业的美容人才。后来,在她面临新的招聘任务的时候,她用了所有的招聘渠道了,但还是没能招聘到公司需要的人才。她突然灵机一动,为何不在微博上发布招聘信息呢?于是把企业的招聘岗位和招聘要求发到微博上,很快就有粉丝回应。晓芸一下子就帮企业招聘到两位美容讲师。从此以后,晓芸开始更加关注美容行业的人,并且和他们互粉,她发现这些粉丝都成为她日后招聘的候选人。

分析:晓芸之所以可以通过微博实现到有效招聘,是因为晓芸的微博有大量的粉丝,并且她善于关注行业内的人,于是微博成功地成为她的招聘工具。

通过以上案例分析可见,使用微博招聘可以帮助HR实现有效招聘,但是微招聘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运用的,这需要HR掌握一些要点。那么微招聘要掌握哪些要点呢?

1、粉丝量决定招聘效果

由于品牌效应的作用,微博招聘在一些知名大企业效果更好。知名企业一般拥有众多的粉丝,这些粉丝多是本行业从业人员,招聘信息关注度高,所获取的简历匹配度也较高。相反,如果企业知名度小,微博招聘的作用则要打个折扣,甚至难免轮为聋子的耳朵——成了摆设。

所以,“微招聘”的影响力,取决于微博用户粉丝数量和质量,企业要会经营自己本身的微博,粉丝够多或是互粉对象中有些小有名气的微博博主。如果企业发招聘前,粉丝不够,一定要请有影响力的朋友帮忙转发,否则人家看不到,招聘肯定没戏。

2、也要看人下菜碟

媒介营销、电子商务、时尚产业等行业中,一线员工都以80后、90后为主体,新媒介利用率非常高,是微博招聘的主战场。而诸如工厂招聘普工、餐厅服务员这种还是去人才市场更为靠谱。

3、广告再好也得及时回应

发了招聘广告,及时回应很重要。否则广告写得再好,求职者以为是“逗他玩”,自然也就放弃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